今年最大IPO申购:工业富联发行价13.77元 19.7亿股

今年最大IPO申购:工业富联发行价13.77元 19.7亿股
2018年05月24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今年最大IPO

  今起申购

  工业富联昨在本报独家路演

  记者 邵好

  创下A股市场IPO过会最快、近3年来募资最多等纪录的“独角兽”——工业富联将在今日启动申购。昨日,工业富联管理层主要成员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金公司相关人员在上证路演中心、中国证券网举行独家IPO网上路演活动,首度与广大投资者交流公司业务、募投项目及发展前景等事项。

  “发行上市,是公司发展历程上一座意义重大的里程碑,更是未来征程的新起点。我们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努力把企业不断做强、做大,以更加卓越的成绩来回馈股东和社会。”工业富联董事长陈永正说,工业富联不仅是家制造公司,还是一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能够帮助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赋能”中国制造。

  路演结束后,陈永正接受了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的独家专访,相关精彩内容将于近期在上海证券报和约珥传媒联合打造的《直面掌门人》视频节目中播出。

  工业富联5月23日刊登发行公告,确定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发行股份为19.7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约271.2亿元,创下2015年6月以来,A股IPO募资规模纪录。同时,也将成为2015年以来全球TMT行业规模最大的IPO。以此测算,发行完成后,工业富联的总市值将达到2712亿元,以最新收盘价测算,排在A股总市值排行榜的第25名。

  之所以一鸣惊人,与工业富联优秀资质不无关系。昨日路演伊始,陈永正便开门见山,畅谈工业富联的发展初心,“工业富联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以自动化、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为基础的科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引领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目前,工业富联已是全球领先的通信网路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可以为客户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形态电子产品设备智能制造服务。”

  陈永正表示,公司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要求,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领域汇集研发实力,聚焦电子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创新与生产实践。依靠经验丰富、行动高效的研发设计团队,公司能够积极响应客户需求,牢牢把握产品和市场的发展方向。

  公司名称中有“工业互联网”一词,工业富联自然将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视作己任。陈永正直言:“工业互联网势必迎来发展的新一轮热潮。”

  据透露,未来2至3年内,工业富联拟利用募集资金和自筹资金在现有生产线基础上,更新IT系统架构,升级自动化流水线,达到工厂车间的进一步智动化和熄灯作业目标,实现机器与机器之间、机器与人之间、人与人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人员流、物料流和过程流等六流的贯穿整合,发展大数据应用,提升公司创新与分析决策能力,向万物互联的智能社会方向迈进。

  同时,公司拟设立分布式数据存储架构,重构并满足工业互联网系统要求,完善实时数据查询、处理方案,整合可视化分析工具,实现制造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逐步建设成为具有工业互联网基础的“智能工厂”。

  在回答投资者问题时,陈永正反复提及“赋能”一词。他认为,工业富联不仅是家制造公司,还是一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公司能够利用自身多年的产业积累,帮助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赋能中国制造。

责任编辑:高艳云

IPO 富联 陈永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