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抑后扬 上证指数周涨2.99%

先抑后扬 上证指数周涨2.99%
2018年11月05日 01: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截至2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676.48点,上周累计涨2.99%。具体看,上周一沪指下跌2.18%,之后迎来连续上涨,将10月23日-29日下跌区间失地收复。

  分析指出,虽然外围市场不确定性仍高,但是政策效果将逐步显现,起到对冲效果。改革预期提升风险偏好,同时股市10月份快速下跌已经消化了大部分利空因素。预计11月市场整体保持震荡走势,结构性机会为主。

  在配置策略方面,东吴证券表示,结合当前的企业盈利和估值水平,维持A股已经进入历史性底部区域的判断,判断市场何时起来认为可以跟踪的指标是M2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差额。当前就结构而言,主要有三条关键线索:其一是,新一轮朱格拉周期背景下先进制造的资本开支加速扩张,如云计算和5G;其二是,稳增长政策背景下周期类行业的盈利持续性预期上修,继而触发板块修复上涨,如银行、地产、建筑等;其三是,通胀中枢抬升背景下经济后周期类行业景气迎来趋势性改善,如农业、石化、油服等。

  平安证券表示,11月可以关注市场短期的修复行情。在投资结构上,建议关注金融以及成长板块的修复,主题投资方面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板块。(牛仲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