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点以下扫货如今过得好吗 拉长时间“铁定”赚钱

2800点以下扫货如今过得好吗 拉长时间“铁定”赚钱
2018年09月09日 20:19 中国证券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2800点以下扫货,如今过得好吗?大数据告诉你背后真相

  原创: 王炯业 

巴菲特有句名言: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巴菲特有句名言: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如今的A股虽然还未到恐惧之时,但极度低迷的市况,已令投资者举步维艰。基金君听到大众的心声是:

  我的持仓都跌了那么多的,再跌咋办?我的持仓有点反弹了,但还亏损,要割肉吗?我刚抄底就被套了!

  目前的A股市况令大多数投资者举棋不定。不过市场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此时应该相信老巴的名言,大盘节节下跌,布局新基金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难道你忘记了“低买高卖”的黄金铁律吗?

  适合美国股市的黄金铁律在A股市场真的也适用吗?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当初那些2800点买入的投资者,如今过得怎样,下面请看基金君加班加点获得的数据为你一一解惑。

  赚钱是大概率事件

  西部利得基金周末帮基金君算了这样一笔账,对所有成立于2800以下的公募基金(包含股票基金和偏股混合基金)汇总后进行统计,观察收益率与胜率(指获得正收益的概率),选取的周期分别为1年期、3年期、5年期。数据结果颇令人意外,先上图:

  这意味着,投资者只要在2800点以下认购基金大概率是赚钱的。持有1年的平均收益率为41.03%,持有3年的平均收益率为102.37%,持有5年的平均收益率高达146.91%。

  或许有投资者会说,平均数这一概念早已过时,容易受极端数据影响,不能反映大众真实的投资水平。那么,再来看中位数,顾名思义,中位数是按顺序排列的一组数据中居于中间位置的数,不受偏大和偏小数的影响,更能反映大众普遍的投资水平。

  结果依旧喜人。投资者在“低位”购买基金后,持有1年的中位数收益率为15.09%,持有3年的收益率为76.05%,持有5年收益率高达120.58%。

  细心的投资者或许已发现,不论是平均数还是中位数的业绩表现,投资者持基时间越长,斩获的收益率越高,两者呈现正相关。

  胜率更是如此。投资者持基1年的胜率就已达到74%,持有5年的胜率为更是大幅上升至96.72%。

  拉长时间“铁定”赚钱

  有投资者或许又要说了,5年虽然足够长,但也无法代表全部。如果投资者持有基金到现在或许仍不赚钱,因为上证指数2008年到过2800点,现在又回到了这个点位附近,10年时间,几乎就没涨。事实又是怎样?

  2008年至今,上证指数5个月以上处于2800点以下的区间共有3个。区间一:2008年8月4日至2009年6月16日;区间二:2010年5月6日至2010年10月8日;区间三:2011年7月19日至2014年12月3日。

  如图所示:

  国联安基金分别选取Wind开放式基金分类中的股票基金和偏股混合基金,在以上三个区间内进行统计,那么,在这三个区间里成立的基金,至今的收益表现如何?

  如图所示:

  这意味着,上述3个历史区间内新发的基金,成立至今胜率分别达到100%、81.25%、94.81%,且成立以来的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了120.87%、58.52%、81.41%,赚钱效应较为明显。

  而这一组数据不仅进一步佐证了前面的阐述,还透露出一个重要信号,即凡是“低位”买入基金的投资者,只要时间足够长,赚钱是铁板钉钉的事儿,而且还赚得不少! 

  黄金铁律“知易行难”

  如此看来,巴菲特的“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这句名言不单单只适用于美国市场。

  对此,西部利得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崔惠军认为, 不论是中国股市还是美国股市,“低买高卖”都是有效的投资策略。对投资者来说,在A股2800点附近逐步配置股票资产,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曾在年内股市达到3400点之际认为当时的A股性价比还不如5000点时的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也表示,现在比今年年初的投资机会好太多,2700点的A股已能够大概率做到隐含回报率12%,但需要承担的风险也大些。

  正所谓大道至简,其实,“低买高卖”的黄金铁律大部分投资者事后都能想明白,也是投资中最简单、最朴素的道理,但为何真正能做到的人却很少?一位知名私募老总曾这样总结,低位时的恐惧,高位时的贪婪,投资中最难克服的其实是人性。

  各位看官听明白了?能做到?9月6日,上周四,上证指数再次击穿2700点,周五反弹力度单薄无力,指数勉强站上2700点,此时外围市场又传来阵阵利空,现在的你真的敢于重仓押注A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