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证券陈建华:弱势格局暂难改变

银泰证券陈建华:弱势格局暂难改变
2018年08月27日 07: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上周A股企稳运行,沪深指数向上小幅反弹,沪指回到2700点整数关口上方,深证成指亦站上5日均线。盘面看通信、计算机、银行、非银等的轮番走强对指数形成支撑,并成为带动两市反弹的主要力量。不足之处在于市场成交量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期间沪指成交金额一度跌破千亿水平,创出近年来新低。对于后期A股,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A股弱势格局料暂难改变,投资者仍需保持必要的谨慎心理,耐心等待市场转机出现。

  首先,从国内宏观层面看,实体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以及对政策的疑虑将制约资金做多信心,其在很大程度了决定了短期A股弱势格局仍将延续。实体经济层面从近期公布的数据看,国内经济增长依然面临较为明显的下行压力,工业增加值增速的低位徘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持续回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放缓等,均表明国内经济增速下行风险依然较大;同时从中观行业层面看,乘用车销售增速跌幅的扩大、家电零售增速的回落等,同样彰显国内经济增长面临诸多挑战。政策方面,当前市场疑虑在于政策调整力度低于预期。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沪深两市延续弱势将是大概率事件。

  另一方面,从国际层面看,潜在利空和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将抑制资金的风险偏好,从而拖累沪深两市运行。美联储最新公布的8月会议纪要使得其9月加息的概率进一步增加,且12月份料将再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在当前部分新兴市场国家汇率已承受较大压力的情况下,美联储的加息将进一步加剧其面临的风险。

  此外,从A股自身运行情况看,投资者信心的恢复也非一日之功。上周沪深两市尽管企稳反弹,但期间两市双双创出调整新低,而持续萎缩的成交量同样表明投资者信心严重缺失,市场情绪依然较为悲观。从历史经验看,在缺乏确定性利好的情况下,市场信心的恢复将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而市场底部的确认同样需要市场。从这个角度看,即便当前A股已处于低位,但也仍需保持必要的耐心。

  综合分析,国内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同时各方对政策存在疑虑,而在利空之下以及美联储加息抑制资金风险偏好的情况下,沪深两市预计将延续弱势格局,从A股自身运行情况看,市场信心的恢复也非一日之功。在此背景下对A股仍需保持必要的谨慎心理,耐心等待市场转机出现。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600-2800点

  本周热点    优质龙头,价值成长

  本周焦点    人民币汇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