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怼证券日报:单纯论“股市屹立不倒”没意义

证券时报怼证券日报:单纯论“股市屹立不倒”没意义
2018年08月20日 11:1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证券日报头版刊发董少鹏评论文章称,“中国股市需要一点屹立不倒的东西”——由于一些因素的影响,投资者无心恋战,股市成交量较低。面对一时的压力,我们要坚守住中国股市发展所需要的“屹立不倒的东西”,即价值投资理念和坚定的发展信念。

  8月20日,证券时报疑似隔空怼证券日报,刊文称单纯议论“屹立不倒” 没有意义,文中表示:前几天,有人呼吁,“中国股市需要一点屹立不倒的东西”,其中所涉及的“价值投资理念”就真是无比复杂得很。倒不倒是投资者的事,用不着外人训示。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中国股市需要一点屹立不倒的东西

  广大普通投资者务必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股市经过今年上半年的调整,多数股票的估值已经比较合理,要选择那些估值偏低的股票买入和持有。中美贸易战的“靴子”终将落地,利空因素兑现后,投资者预期也将改变,股市将重新进入常态运行模式。

  面对一时的压力,我们要坚守住中国股市发展所需要的“屹立不倒的东西”——价值投资理念和坚定的发展信念。

  证券时报:什么东西能屹立不倒?

  单就中国的股票市场而言,恐怕问题的关键在于,对投资者的要求实在有点儿太多、太高了。如果说一个层层把关,千般、万般呵护出来的市场,还要投资者睁大眼睛、沙里淘金般地搜寻“价值”,无论从哪个角度说,好像都有点儿不合适。

  现在的股票市场,确实让投资者挺郁闷,也是,被左一巴掌、右一巴掌地打,晕头转向,哪里还顾得上挖掘“价值”?哪里还有什么“理念”和“信念”?在这种时候,与其对着他们高声训话,倒不如真心诚意地挖点儿真问题出来,这对市场、投资者才是一个负责的态度,也才更有价值。至于什么倒不倒的,那是投资者的事,用不着外人训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