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消费结构 变迁催生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消费结构 变迁催生投资机会
2018年07月20日 07: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河证券分析师周颖19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期来看,在业绩和盈利依然能够稳步增长的情况下,食品饮料板块的投资价值会再次凸显。

  “上半年经济运行较为平稳,消费市场表现微弱于经济整体表现,但是回暖态势并未改变,消费者信心指数仍较为强劲。”周颖认为,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增速有所放缓,但是细分行业和具体企业的表现有所差异。消费结构调整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人口和收入,一是主力消费群体年龄结构的变化映射出消费理念的转变,二是人均收入的提升和中等收入阶层崛起推动消费升级的总体趋势。

  周颖认为,不论从业绩增长还是估值水平来看,食品饮料板块长期的配置价值仍然不变。食品饮料板块的业绩增速和产能投入增速匹配,形成良性循环。2018年以来,食品饮料行业经历一轮估值调整后水平趋近合理,加之食品饮料板块的业绩稳健,增长态势良好,长期来看仍然值得配置。(徐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