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创指弱势整理成交量萎缩上有阻力 多看少动

水皮:创指弱势整理成交量萎缩上有阻力 多看少动
2018年07月17日 19:34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多看少动! | 谈股论金

  原创: 水皮

  来自微信公众号: 水皮More

  盘面消息

  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跌0.57%,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日K线三连阴,收报2798.13点。创业板指小幅上扬0.29%,收报1621.63点,日K线罕见“八连阳”(其中包括两根下跌的“假阳线”)。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086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小水看盘

  今天沪深股市继续弱势整理,其中创业板稍微强一点,最后一小时有一个拉升的动作,稍微有点涨幅。上证指数跟深成指基本上属于探底企稳,能不能在这个位置稳住不好说。从k线图上看上证指数连续三天调整,出现了三根小阴线,有点像三只乌鸦晒枝头这种感觉;深证的创业板相对强一点,但是上面也呈现了一条线,有点像鬼剃头,说明上面还是有一定的阻力和压力。

  今天个股的涨跌个数是差不多的,一半对一半,但是成交量持续萎缩,也就是典型的弱势整理。宏观面上没有太多消息,今天只有发改委出了公告,意思就是要配合降准的资金,推进债转股的要求,说明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释放出来的资金,主要有专门的投向,就是推动债换股,这部分资金能不能形成新的活水就很难讲。

  最近朋友圈里面传的比较多就是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的文章,主要是分析积极财政政策的,主要的精神就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并不积极,让银行承担了太多的责任。这就意味着地方政府把财政风险转移到了银行,因为很多地方政府都是冒险经营,最终银行买单。银行经济好的时候要支持经济发展,要放水;经济不好的时候要拯救企业,也要放水。所以一天到晚扮演着一个放水的角色,显而易见银行不愿意再多承担这种指责。

  这个情况发生在国务院开会,要求实施更为积极财政政策的当时,我觉得这是一种上层政策侧重点的转变,倒不见得是央行跟财政部打架。其实中国政府内部,特别中央政府内部谈不上有什么冲突,政策都是国务院统一调整的,只不过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侧重而已。

  今天板块方面......(查看全部内容,听水皮每日语音的大盘点评。请加入“水源地”微信社群;进群方法,查看上方图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