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杨霞辉:磨底过程将较长 存结构性机会

诺德基金杨霞辉:磨底过程将较长 存结构性机会
2018年07月02日 21: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经过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大涨,7月2号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最后全线收跌,沪指跌2.52%,收2775.56点,创下2016年2月以来的新低,上证50指数跌3.8%,深成指跌2.13%,创业板跌1.14%。上证50权重股下跌严重,板块上地产、家电、非银权重股领跌,医药、国防、传媒相对强势。

  今天在消息层面有几个利空因素:1、家电行业因某股北京经销商负债过高失联导致板块跳水;2、贵阳农商行不良率从2016年4.31%飙升到2017年底9.54%,中诚信把其信用评级从AA-下调为A-,引发市场对金融板块不良贷款担忧。3、人民币近期快速贬值,引发资金外流。

  那么接下来半年A股形势将如何演绎,笔者认为磨底过程会比较长,但还存在着结构性机会。

  第一、我们是处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流动性减弱会降低很多公司的估值,虽然央行已开始结构性降准来呵护流动性,但大趋势仍将为去杠杆。

  第二、拉动我们经济增长的三大因素,固定资产投资中地产、基建、工业投资都比想象中的要弱,消费则是相对稳健的,但可选消费最终也会受到经济波动的影响;当前贸易环境大概率会影响进出口数据。所以总体来看经济数据亮点较少,不少领域有可能还会低于预期。

  第三、由于中美货币政策分化,美国经济数据短期来看还比较强劲,人民币还会面临持续贬值压力,金融地产等以人民币计价资产会有压力。

  第四、目前全部A股整体PE为17.83,处于历史分位数约为23%,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当前估值与上证综指2638点PE基本持平。全部A股剔除金融的整体PE为26.29,处于历史分位数约为33.6%。剔除金融石化全部A股整体估值约为26.19,历史分位数约为28.4%。创业板整体PE为58.97,大约处于47.9%分位数位置。剔除温氏股份后整体PE为62.3,约为51.6%分位数。从估值来看,创业板估值还是比较高,主板蓝筹相对合理,而且不少是处在历史低估值状态,风险相对较小。

  第五、板块配置上,科技股、医药、食品、权重蓝筹经过一轮回调,预期下半年安全系数较高。

  (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