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正在凸显 底部做多窗口有望开启

性价比正在凸显 底部做多窗口有望开启
2018年06月29日 02: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中国证券报

  机构的乐观和投资举动背后并非一时的冲动,而是有切实的理由支撑。中泰资管认为,在市场形成一致预期时,他们喜欢跳出来看看另一面。下跌是风险释放的过程,下跌增强而不是削弱了信心,他们因为下跌而变得乐观。当前,关注的重点在品种和节奏,剩下的交给时间。

  李岩指出,A股整体行情看,性价比正在凸显。A股主要是场内资金不足的问题,很多公司从基本面和估值水平看,是有投资吸引力的,短期股价无法判断,但从价值的角度看,现在就是底部区域。

  华泰证券资管权益投资部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短期来看,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A股市场受到较大冲击。信用风险频发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A股市场赚钱效应减弱。中期来看,目前沪深300的PE(TTM)估值为12.2倍,位于历史30%分位,中证500的PE(TTM)估值为22.2倍,位于历史3%分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趋于合理;降准、减税等政策措施也有助于防控系统风险、提升经济韧性。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质地优良、估值合理的股票开始进入布局区间。

  川财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邓利军表示,短期来看,A股整体情绪仍偏弱,但已经处于中期底部区域,短期处于寻底趋势中,理由是,央行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使短期流动性预期转向边际宽松;个股位置极低,处于历史最低位附近,超卖严重,这使得外资持续流入,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支撑。中期来看,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可能是反弹的窗口期。

  “首先,宏观上,经济增长有韧性,流动性边际放松。其次,基本面上,一季度企业净利润增速主板回落,创业板上升。消费对业绩贡献度提升,中市值增速较高。A股整体毛利率维持高位。资金面上,下半年的资金流入端有所减弱,流出端边际增加。风险偏好方面,个股持续低位震荡,赚钱效应回升。”邓利军说。

  平安资管相关人士指出,短期来看,需要继续规避情绪和资金面引发的市场风险;但同时也应看到,基本面尚未出现显著恶化现象,国际经济仍处复苏进程中,国内经济基本面总体平稳,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市场整体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短期市场风险快速释放后,进一步大幅下跌空间有限,市场仍将维持结构性机会为主的特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中国证券报 市场风险 估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