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A股上行支撑大于下行压力 配置大周期板块

广发证券:A股上行支撑大于下行压力 配置大周期板块
2018年06月22日 00: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广发证券:上行支撑大于下行压力

  A股盈利保持韧性、温和回落,而美联储加息后中国未被动跟随、市场利率中枢继续下移,盈利和利率波动对股市的影响相对平稳,拖累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是股权风险溢价上升驱动的估值收缩。

  本轮市场下跌是由估值收缩引起的股权风险溢价上行,所以可比情景的最低点来评估市场的底部区域,类比相似的“宽货币+紧信用”阶段是2005年(全年业绩负增长)与2012年(产能过剩陷入通缩)。与2005年与2012年的“估值底”相比,A股当前的盈利水平更有韧劲,A股估值继续收缩空间有限,“估值底”提供安全边界,目前市场处于筑底阶段。

  对A股的看法由“震荡”上调为“上行支撑大于下行压力”。建议优先配置经历了充分调整而基本面仍在改善的大周期(地产/钢铁/煤炭),以及估值分位与盈利水平仍然占优的(零售/纺服/化药),成长挖掘Alpha景气度持续向好(医疗服务)。

  华创证券:

  基建杠杆去化不改二季度经济企稳

  5月经济供需两端边际回落。生产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仍然实现6.8%的高增,在此支撑下,二季度实际GDP维持在6.8%、名义GDP迎来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需求端分化明显,制造业投资延续企稳,地产投资则继续受益于土地购置费的延后支付保持高增,土地购置、新开工和地产投资到位资金增速回升均指向后续地产投资有望保持韧性。基建和消费增速的加速回落则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失速下滑的担忧。

  草根调研显示,部分地区通过压减基建项目严控新增债务,基建增速的低位企稳可能要到下半年才能看到,但基建低效杠杆的去化对经济的下拉实际上整体有限。5月社消的骤降也有端午假期错位和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的扰动,从前5月数据来看,地产相关的耐用品消费后续仍然面临回落压力,但金银珠宝、化妆品等消费升级相关品类则有望保持平稳。

  天风证券:

  下跌也是未来的布局时机

  当前市场已经反映了相当悲观的预期,估值水平已经比较低,其中金融股的估值接近2014年明斯基时刻的底部,后续进一步下降的空间非常有限。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目前在高位运行,长期来看经济将向着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升级、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驱动的新经济动能将不断加强。居民资产配置将从房地产转向标准化金融资产,外资和养老金等长期资金正在加快布局股市,因此,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仍具有相当的配备价值。

  短期如出现超跌将带来布局良机。由于市场短期面临的内外部不确定性仍然比较大,这可能导致市场阶段性超跌。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将为中长期投资者提供布局的良机。

  (叶涛整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广发证券 下行压力 估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