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洪:不惧短线干扰因素 紧扣A股市场成长主线

秦洪:不惧短线干扰因素 紧扣A股市场成长主线
2018年05月11日 16:21 澎湃新闻

  秦洪看盘|不惧短线干扰因素,紧扣A股市场成长主线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来源:澎湃新闻

  周五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

  这主要是因为周四充当大盘领涨引擎的医药股在周五突然断线,大幅下跌,如此就挫伤了市场参与者的人气,大盘随之节节走低。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渐有向下破位的征兆。

  看来,短线A股市场压力突然增强。

  估值担忧引发抛售潮

  近年来A股市场出现了一个较为积极的现象,那就是机构投资者在博弈过程中,越来越注重估值数据。

  比如,2017年的蓝筹股、白马股,依赖低估值而成为当年投资主线,也是机构资金竞相追捧的对象;但是,经过一年上涨之后,估值优势不在。

  因此,今年初,机构资金开始套现蓝筹股、白马股,也就有了2017年年报发布期间的格力电器(000651)、伊利股份(600887)等个股相继冲击跌停板的走势。

  就在此时,机构资金发现了医药股、芯片股等契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品种。

  医药股主要是仿制药、创新药浪潮启动,又叠加2017年、2018年一季度的医药工业的快速成长数据,如此就使得医药股备受追捧。芯片股是进口替代、高端制造的浪潮驱动着此类个股的股价节节走高。

  但是,当龙头品种股价持续上涨50%之后,市场参与者的分歧开始加大,部分参与者认为目前股价所对应的估值坐标已经高企,所以,迅速套现芯片股、医药股。

  其中,芯片股早在4月中下旬就有构筑头部的态势,医药股则至周五,方有放量回落筑顶的态势。

  主线升势未止,A股市场回升趋势仍可期

  看来,在投资主线启动初期,每一次的震荡都是缩量,波动幅度不大。但是,一旦在时间上涨了数月之后,空间上股价涨了50%之后,市场分歧加大,每一次的震荡都是放量,波幅大。

  其中,芯片股的估值更是较为离谱,且中短线的业绩弹性、成长性一直未能如期释放,所以,此类个股的中短期头部征兆的确明显。

  但是,对于医药股来说,周五的宽幅震荡,可能只是短线头部而已。

  这一方面是因为行业趋势依然清晰。医药股是目前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确定持续成长的行情,不仅在于中国的老龄化趋势,也不仅在于医保覆盖面积的扩大所带来的支付能力,并且还在于医药行业的政策,让医药行业的发展环境更趋乐观。

  医药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医疗政策。比如仿制药、创新药的拓展,必然会使得恒瑞医药(600276)等创新药龙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加速。面对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医药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的产业空间仍未现天花板。

  另一方面是目前的估值并不是太离谱。目前恒瑞医药的估值可能近80倍,但由于业绩加速的概率在增强,目前的估值只是高了,而没有明显的泡沫化。

  与此同时,行业内二三线品种以及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估值还是相对合理的。只是相比上证综指、上证50指数、创业板指数,它们今年以来的相对涨幅较大,累积了获利盘。

  也就是说,周五的震荡只是获利盘套现,以及一些在年初低位建仓的市场参与者的恐高心理。所以,经过短暂震荡之后,此类个股仍然有着强劲的回升趋势。

  不惧短线干扰因素,紧扣成长主线

  既如此,医药股短期波动的确影响了指数的运行。但是,考虑到医药股的涨升趋势仍未终结,所以,对未来A股市场走势不宜过于悲观,不排除经过5月中旬震荡之后,5月下旬有再度走高的可能性。也就是说,红五月仍然可期。

  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利用调整之际,积极低吸估值相对合理且产业趋势确定乐观的品种。

  就目前来看,内需主线仍然是首选,比如医药股、化妆品股、啤酒股、中端白酒股、百货股等表现仍可期。其中,医药股中的细分领域的龙头品种以及创新药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的未来业绩演绎趋势,仍然是确定乐观的,是近期调整低吸的首选目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白仲平

秦洪 医药股 A股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