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散吕小奇遭强平干瞪眼 高杠杆玩客此处不宜久留

牛散吕小奇遭强平干瞪眼 高杠杆玩客此处不宜久留
2018年03月10日 13:01 新浪证券综合

  来源:浙江资本圈  

  天气渐暖,股市犹寒。

  有一种累,叫补仓累;有一种苦,叫不给机会补仓苦!

  这种苦,著名牛散吕小奇深深体味到了。

  吕小奇是谁?出生于1984年,上海奇益投资执行董事,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如何丰富?仅说一事:2014年,吕老板曾因股价操纵被上海证监局处罚。

  吕小奇遇到了啥事体呢?欧浦智网3月1日披露,2月28日,股东吕小奇的一致行动人鸿轩3号所持的股票被信托公司卖出,数量为378.5万股,交易均价10.26元,成交额3884.7万元。

  2月2日,吕小奇控制的鸿轩3号、奇益7号所持部分股票被信托公司卖出;2月26日,信托公司又卖出了奇益7号、奇益8号所持的股票。经过三次甩卖,吕小奇控制的鸿轩3号、奇益7号、奇益8号三只产品所持的股票被清空了!这几次被动减持,没有任何收益。

  当然,被动减持股票总量不大,占总股本的0.82%。目前,吕小奇依旧持有6%股份,妥妥的二股东。

  但对牛散而言,平点仓算啥!面子是关键啊。这么点股份质押,咋还不能补仓呢?

  公告是这么说滴。2月1日下午17时, 吕小奇接到信托公司关于一致行动人鸿轩3号、奇益7号、奇益8号三个产品的补仓要求后,于当日及次日回复多份说明函多次沟通表达补仓积极性,表示有充分能力补仓和后续补仓时间安排,以及作为欧浦智网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警告信托方不可随意减持,但对方未予以采纳并不给予补仓时间。2月2日开盘后,信托方直接进行股票卖出操作,造成被动减持。

  店大欺客,客大欺店。一方是资金提供方,一方是持股5%以上的牛散,不知道里边发生了什么。“浙江资本圈”不妄加猜测。

  但另一个事实必须注意:吕小奇去年8月还举牌了另一个股——南京新百,买股主体就是鸿轩3号、奇益7号、奇益8号三个产品。

  吕小奇及其一致行动人林雪映对南京新百举牌,合计买入约5560万股,光三个产品买了4000多万股。吕小奇在上述三个信托产品里作为唯一差补人,对信托履行补足资金的义务。

  玩资本的哪能用自己口袋的钱!最终资金来自哪里?据补充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受益权全部转让给国民信托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资金总规模19.92亿元,优先级投资人为某商业银行的理财资金,资金规模为13.28亿元。这意味着,吕小奇本次举牌资金的杠杆比例为1:2。

  怪不得,原来是银行的钱!算了下,吕小奇投入欧浦大概8亿,南京新百花了大概16亿!

  吕老板看上去很有钱哪!

  一方面,今年1月抛出了一份要约收购计划,拟以部分要约收购方式增持欧浦智网5%的股份,约为5280.35万股,要约价格定为12.9元/股,据此推算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6.81亿元。

  另一方面,吕小奇举牌南京新百后还称,未来12个月内预计增持不低于5亿元,且无任何减持计划。

  24亿元弹药举牌,另准备约12亿加仓!豪气不?

  再回过头看看被动减持这事,冷风吹过。信托朋友向“浙江资本圈”友情分析,这很可能是三个产品的信托方及其背后的银行准备断供了啊!为啥?最新的资管新政,你不会没听说过吧。

  “浙江资本圈”梳理了一下,近期平仓风波中的大股东们可真狼狈,招数有这么几种:

  1,有钱的,当然是积极补充质押物,来缓解危机。

  2,没钱需要找钱的,先停牌再说呗。比如中润资源

  3,组合拳维稳。如倡议员工增持,大股东增持,回购股价等等。

  4,最最不济的,下策,只得卖壳了。呜呜,如猛狮科技,成为背景神秘的雪松控股旗下的第三个壳。

  “浙江资本圈”估计,这一波平仓风波远未休止,届时会收割一批大股东。

  哎,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太阳底下晒几年就干了,到时再来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萌

吕小奇 杠杆 欧浦智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