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博午后看市:迎接沪弱创强的格局

名博午后看市:迎接沪弱创强的格局
2018年02月27日 11: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早盘两市平开后持续分化。早盘,在区块链、芯片等板块虽然持续走高,但因银行、煤炭、钢铁为首的蓝筹板块持续单边走弱,沪指持续走低,深成指也呈现单边下挫格局,创指持续单边走高。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整体分化仍在加剧,国防军工板块集体冲高,创业板持续上行涨逾1%,相较之下沪指、深成指难掩颓势,沪指持续下挫跌幅超1%并且失守3300点关口。早盘冲高的区块链、芯片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落。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wu2198:若二次下跌 情况会比较严重

  对于目前行情的性质,个人的浅见是是反弹不是反转!按技术面看,本周3336/3356区域是自3062反弹以来的主要压力区域,这区域不适合追高,个人看重仓的投资者可以考虑波段性减仓.投资者不要忘记了3587至3062暴跌浪的伤痛,二次碾压伤得会更重!

  大盘暴跌了500多点之后我提示的跌516点后抄短线和搏一波反弹行情并看反抽3256/3286方向。截止昨日看是非常正确的,只是我走得有点早,没有赚到大肉而已。

  这市场很现实,不是所有行情都能赚完,赚你自己能把握的就足够了。所以,大家不要埋怨,努力做好自己的即可。在股市里,不是所有的行情都要参与的,学会等待,学会休息.这市场并不是多劳多得的地方。

  郭一鸣:连续反弹后逼近前期密集成交区 短期或调整

  盘面上,煤炭等资源股大得,而金融股小幅回调,创业板走强,多只个股连续大涨;消息上,昨日创业板净流入金额达到16.91亿元,罕见地超越同期沪深主板净流入规模。近期多重利好以及节前权重的下跌给短期的创业板个股带来机遇,但能否持续还有待观望;技术上,昨日成交小幅释放,但连续反弹后逼近前期密集成交区,短期或有一定的反复。

  总体看,近期创业板为首的小盘题材股的表现,一是节前蓝筹股的大跌带来短期风格的转换;二是注册制延后的间接利好;三是近期官媒对于吸纳创新企业的言论刺激;此外,重要会议临近,相关主题处于风口之上。但是,市场的风格和风向能否以及如何转向,目前还需进一步的观望。昨日提及的谨防指数回调在早盘得到印证,而根据近期的反弹节奏,这里仍建议控制仓位,耐心等待。

  凯恩斯:迎接沪弱创强的格局

  沪指在经历了近期的六连阳之后,今天有所转弱,市场的重心有向中小创转移的迹象,最近两个交易日创业板持续强势,并且量能也有所放大,从技术上来看,走强的迹象比较明显,从创业板下跌时间周期和估值水平来看,也具备了走强的基础,当然是否就此步入上升阶段,依然需要观察,沪指持续强势了两年,特别是一些大盘蓝筹类个股,经过两多上涨,已然确实不具备估值优势了,现在再去买入这些个股,去做所谓的价值投资,显然是不适合的,价值投资的核心是企业内在价值与正常估值的差异,如果花了太高的价钱去买入了一个优质的公司,也可能是一次糟糕的投资。

  如果市场重心确实 发生了转换,那么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是沪弱创强的格局,中小创当中的优质个股,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但肯定也不是随便捡一个中小创的个股就会涨,这种普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只有真正优质的企业,才会得到市场的关注,不管你所在的板块是否在风口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