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信证券:明年A股是理性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1:49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古帆) 国信证券近日发布的《2008年度A股市场投资策略》预测,2008年A股市场将在博弈中回归理性,并在业绩增长推动下上涨。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汤小生表示,明年A股市场的博弈将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股指期货推出时机以及推出之后的市场波动可能性加大。二是下半年乃至2009年将会进入股改限售股解禁高潮,大股东会成为全流通时代最大的博弈力量。三是围绕股权激励、资产注入、央企整合、内外资市场化并购等主题展开的博弈也会层出不穷,第四是市场与政策之间的博弈。

  他认为,尽管存在上述不确定因素,但在低利率和高增长驱动全球金融资产膨胀的背景下,明年A股将是一个理性牛市,市场趋势谨慎乐观。

  在行业配置方面,国信证券看好金融、钢铁、生物医药、地产、食品饮料、机械装备、水泥、煤炭等;在配置时点的选择上,国信证券建议一季度关注消费和人民币升值加速概念,而在二、三季度则重点留意奥运和能源价格改革所带来的机会。

  国信证券称,明年一季超配消费品行业(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商业零售、航空机场)的出发点主要基于以下因素考虑:一、宏观不确定性;二、奥运消费浪潮;三、税制改革受益者;四、累计涨幅偏小。

  十大深蓝

  中国神华万科A武钢股份招商银行五粮液苏宁电器中国联通上海机场格力电器中国国航

  十大浅蓝

  石基信息、华侨城、外运发展北京城建新安股份西山煤电宇通客车海正药业、天地科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