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1:21 新浪财经

  投资要点:

  2008 年经济高增长依然可期,我们预测2008 年我国GDP 增幅在10.5%左右。中国经济内外部失衡同时存在,防止经济过热,适度宏观调控仍是主题。货币政策从紧,合理控制商业银行信贷投放,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维护总量平衡。 适当提高利率稳定通胀预期,但利率提升幅度相当有限,我们判断2008 年中期央行将基准利率提升至4.5%左右。加速汇率升值,化解内外失衡难题,我们预测,2008 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将达到6.7:1。

  流动性过剩成为本轮经济增长和资产价格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流动性紧缩短期效应正在体现,超额流动性近期持续负值运行,居民储蓄证券化率的指标如果是从流通市值考虑,目前这一指标值为0.51,而从总市值来看则达1.50。我国流动性过剩一个主要原因是国际收支近年连续大幅顺差带来的外汇占款释放基础货币而致。目前的特征可能更多的体现为短期的流动性紧缩,从长期看,流动性过剩的压力仍然存在。

  2008 年支持A 股高估值的积极因素包括:人民币升值加速、低利率或负利率状态仍将持续、新的优质资产加盟摊薄A 股估值压力。08 年制约股市上涨的压力主要体现在:业绩增速趋缓、股票供给增加、A 股和H 股溢价回落、做空机制的推出。

  2008 年市场运行趋势将表现为涨幅缩小、振幅加大的特征。人民币升值趋势没有见顶之前,A 股牛市仍将延续。基于三阶段的DDM 估值模型的测算和机构对沪深300 前37 只权重股预测价格的验证,我们认为上证指数2008 年运行的核心区间在4900 点-8200 点。

  我们认为2008 年的A 股市场仍然处于牛市是基于两个前提,一是人民币升值持续,二是公司业绩增长。A 股市场如果出现泡沫破裂肯定是这两个前提条件发生转折,在高估值的市场环境下,对于任何企业低于预期的业绩增长,股价将以加倍的跌幅来体现。同样,一旦流入股市的资金无以为继,推动股价上涨的直接动力将随即消逝。但我们认为现在A 股市场并不具备这两个条件。和06、07 年不同的是08 年市场涨幅不再会象过去两年那样巨大,涨幅缩小、振幅加大将是08 年市场的主要特征。

  我们的投资策略仍然是立足牛市、从4 条主线出发寻找行业投资机会,即消费快速增长、希缺资源的价值发现、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和大金融领域寻找2008 年的行业投资机会。2008 年主题投资机会方面,我们将目光集中在寻找双重创新条件下的类新资产估值优势产品上,通过创新,部分新资产的估值优势有望重新体现,并将在股价上予以重新定位。从类新资产估值出发围绕两条主题投资线路:一是制度创新下的央企整合和资产注入,二是技术创新下的科技类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