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基金:下月乐观成长股机会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1: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古帆)近日大盘持续下跌,5000点整数关口和半年线先后失守,短期大盘何时止跌回升?今后的市场热点又从哪些板块产生?在市场迷惘之间,中海基金近日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称,12月市场表现将好于11月份,上调对市场的评价至“偏乐观”。现时的调整是较好的配置机会,成长股的机会将逐步凸现。

  中海基金认为,目前影响市场最大的因素为美国次级债事件的后续影响,美国股市的下跌进而引发香港股市和H股下跌,再导致A股相关公司的调整,加剧了A股市场的调整幅度。但A股市场的中长期发展依然持乐观态度,12月份市场的表现将好于11月份,将市场评价从“中性”上调到“偏乐观”。

  “股指期货在年底到明年一季度之间推出的概率不断增大。”中海基金表示,当预期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时候,往往权重股和指标股表现较好,当预期减弱的时候,表现又会相反。目前投资者没有必要对股指期货推出对市场的影响过于重视,因为股指期货只改变了市场的部分游戏规则,而不改变市场的投资价值。股指期货的推出,在短期对市场影响正面,长期对市场没有影响。

  对于12月份的市场热点,中海基金预期,现时的调整正好为后进入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配置机会,12月份大盘股进入相对均衡的状况,而成长股的机会逐步凸现。

  行业配置方面,中海基金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受美国经济影响增长放缓概率较大,因此国内出口导向型的行业可能受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受益于内需的行业将继续表现出色,看好消费类个股包括银行、地产、保险、

证券、家电、食品饮料、零售和轿车等行业。同时看好煤炭、钢铁和机械等行业明年的市场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