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放量涨逾1%收复2600 创业板指大涨近2%

沪指放量涨逾1%收复2600 创业板指大涨近2%
2018年11月28日 15:20 证券时报网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证券时报网

  两市股指28日早盘窄幅震荡,午后震荡走高,尾盘再度拉升,沪指涨1%收复2600点,结束四连阴;创业板指大涨近2%,连续两日收阳。

  截至收盘,沪指涨1.05%,报2601.74点,成交1196亿元;深成指涨1.6%,报7757.07点,成交1727亿元;创业板指涨1.95%,报1341.08点,成交543.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2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盘面上看,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调整消息刺激,海南板块午后快速拉升,海汽集团、海峡股份,新大洲A、海航创新等涨停。传媒娱乐板块全日维持强势走势,吉视传媒、贵广网络、广电网络等10只个股涨停。5G概念亦走势强劲,吉大通信、东方通信、富春股份等涨停。此外,券商、旅游、家电、酿酒、石油、工程机械、化工等板块均走强。

  对于今日市场表现,源达投顾表示,周三沪指探底回升,一改弱势。在上周五的中阴线后,大盘收出两根十字星,所以近期大盘的走势要重点关注,尤其是量能的配合。另外还需紧密关注消息面情况,在市场犹豫不决的情况下,一旦消息面超出市场预期,那么大盘有望收出中阳线。短期预期大盘整体是横盘调整,建议稳健者耐心等待企稳迹象出现。热点板块方面,近期5G板块断断续续表现,尽管行业利好不断,但每次的领涨股都不同,可见板块的持续性不是特别强,建议重点关注叠加创投、独角兽等其他概念的5G个股机会,择优布局。仓位方面继续保持谨慎态度,等待市场双底形成后的大行情。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股是推动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的最主要力量,而壳资源、创投等题材股则是反弹的受益者。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股指连续调整,上升通道已遭破坏。市场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把反弹行情延续下去。周二5G、北斗导航、国产软件、物联网、国产芯片等科技股全线反弹,创投概念发动第二波攻势,但金融股走弱制约股指反弹,市场缩量震荡;周三金融股全线拉升,创投概念闪崩,市场依旧是在箱体内拉锯。操作上,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创业板 金融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