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跌0.08% 券商股领涨

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跌0.08% 券商股领涨
2018年10月23日 09:2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652.65点,跌0.08%;深成指报7752.18点,涨0.04%;创指报1313.68点,跌0.10%。

  消息面:

  1、习近平时隔6年再赴广东考察调研。

  2、央行与证监会打组合拳:证监会深夜发文规范私募资管,适度放宽展业条件;央行将向民营企业提供更多资金支持,拟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

  3、国务院常务会议:由央行提供初始资金支持,为经营正常、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民营企业发债提供增信支持;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4、央行将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5、证券业协会将推动设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规模达千亿元。

  6、新华社刊文称,公司法拟修改股份回购条款,将为A股带来积极影响。

  7、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鼓励私募股权与创投基金积极参与企业并购重组、债转股以及股权融资。

  8、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纽约交易时段一度跌破6.95,因美元走强。

  9、永泰能源公告,“15永泰能源MTN001”未按期足额兑付利息及回售本金,已构成实质违约。

  市场观点:

  国盛证券分析师张启晓表示,年底市场将迎来一波值得参与的修复行情。修复行情中,投资者可关注前期大幅调整的成长股。当前政策环境改善,一方面长期方向明确,另一方面并购重组有所放松,龙头公司经过前期调整已经兼具配置性价比和估值弹性,未来反弹的幅度更大。此外,减税有望刺激居民消费,消费板块也将直接受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