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缩量跌0.47%失守2700点 科技股受追捧

收评:沪指缩量跌0.47%失守2700点 科技股受追捧
2018年09月06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消息,周四两市低开,沪指盘初小幅拉升翻红,随后受钢铁、煤炭、白酒等权重板块拖累,逐渐下行。从盘面来看,天然气板块和以软件股为代表的科技股今日表现亮眼,国产软件、网络安全、天然气、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医药电商、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交易日缩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691.59点,跌幅0.47%,深成指报8324.16点,跌幅0.93%;创业板指报1422.87点,跌幅0.52%。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8月23日利空靴子落地后,下午即由跌转升,走出了反转走势,此后又继续反弹了两天。这次能否再次上演利空出尽是利好?如果外部环境配合的话,A股在经历最近两周的回调之后,如果在2700点附近能企稳,还是有反弹机会的。(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1、天然气板块全天表现活跃,惠博普博迈科深冷股份贵州燃气金鸿控股涨停,重庆燃气大通燃气佛燃股份皖天然气等涨超4%。

  2、国产软件概念股涨幅居前,科蓝软件安硕信息(维权)涨停,卫士通格尔软件广电运通中科金财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消息面:

  1、刘强东涉嫌“性侵门”事件发酵,当地警方正进行刑事调查,周五可能会有进展宣布。

  2、据报道,从蚂蚁金服方面了解到,支付宝上的“养老”专区将于9月7日起上线,为用户提供认购、查询、投教等一站式养老投资服务。

  3、农业农村部发布,安徽滁州凤阳县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一养殖场存栏生猪886头,发病62头,死亡22头。

  4、腾讯宣布《王者荣耀》将率先启动最严格实名策略,预计将于9月15日前后正式启动,并于9月内完成最严格实名策略对全部新用户的校验。

  后市前瞻: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A股存量消耗行情依旧,存量资金在“周期、成长、消费、金融”四者之间快速轮动,并无显著的风格一边倒的特征。客观上讲,制约A股市场的因素主要归结于四类:第一,美国处于缩表周期,新兴市场资金流向上承压;第二,外围因素仍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第三,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PPI下行),控房价决心不减,且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预计A股三季报盈利依旧回落;第四,“沪伦通业务”再进一步,若实质性正式启动,资金面短期内承压。若以上四类因素持续存在,A股风险偏好就很难持续回升。站在当前时点,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耐心静待转机,当负面信息逐步被市场消化,市场估值泡沫得到一定消化后,市场会有资金博取一轮反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