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半日跌0.32% 水泥建材钢铁板块崛起

沪指半日跌0.32% 水泥建材钢铁板块崛起
2018年08月08日 11:38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尤其是在目前行情整体不太明朗的时候。昨日沪指大涨2.74%,创逾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今日则震荡调整走弱,沪深两市股指盘中跌幅扩大,深市股指跌幅相对较大,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盘中均跌逾1%。临近午间收盘,水泥建材、钢铁等泛基建板块崛起,两市股指跌幅收窄。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2%,报2770.49点,成交775.94亿元;深证成指跌0.85%,报8600.41点,成交949.02亿元;创业板指跌0.91%,报1465.98点,成交272.86亿元。

  盘面上,美油连涨两日,石油资源产业链个股延续强势,带动海工装备、油气设服、页岩气、可燃冰和燃气等相关题材股全线上涨。

  化工、化肥等题材盘初表现较好,但由于PTA等化工品种期货价格调整下跌,相关个股涨幅纷纷回落。

  随着近期基建股持续走强,多家机构看好基建及泛基建题材。临近午间收盘期间,水泥建材、钢铁等泛基建板块大幅走强。

  机构观点

  渤海证券认为,昨日市场的大幅反弹,与市场预期的修复有关。总体来看,市场的短期表现仍为市场恐慌的修复。行情能否真正转向,取决于中国政府的对冲政策的有效性,如果能降低相关冲击风险,令经济的下行在可控的范围内,那么情绪层面的修复将可以持续的更为长久。策略方面,A 股目前已经处于历史估值的底部,市场总体处在底部的重构过程中。建议投资者关注政策转向受益标的和中报预期良好在此轮下跌中被错杀的标的。

  银河证券表示,昨日市场的大涨是超跌反弹的结果。后期A 股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后期的行情保持相对谨慎。电子板块,苹果第三财季业绩亮眼,苹果产业链优质公司将直接受益;苹果产业链的欧菲科技东山精密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验证了我们之前消费电子行业龙头业绩边际改善的判断。三季度进入手机零部件备货的传统旺季,苹果和安卓多款新机型发布,预计消费电子行业有望进一步回暖。我们看好消费电子三季度行情。行业基本面向好,当前估值较低,建议关注消费电子龙头业绩改善机会。标的上,看好立讯精密、欧菲科技、合力泰蓝思科技及东山精密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水泥建材 钢铁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