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集体反弹沪指涨1.43% 采掘服务领涨

午评:三大股指集体反弹沪指涨1.43% 采掘服务领涨
2018年08月07日 11:3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8月7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冲高回落,盘中在次新股带动下,三大股指翻绿后迅速反弹,涨幅均超1%,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红,采掘服务成上涨主力军,市场做多氛围也明显回暖,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43.71点,涨1.43%,深成指报8550.05点,涨1.51%,创指报1467.99点,涨1.89%。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红,采掘服务、可燃冰、工业互联网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采掘服务板块持续走高,领涨两市,贝肯能源通源石油强势封板,仁智股份中曼石油中海油服中油工程中矿资源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临近收盘,工业互联网板块走强,板块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海得控制直线封板,用友网络东土科技佳讯飞鸿汉得信息宝信软件盈趣科技浪潮软件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消息面:

  1、央行连续第13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地方债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操作。

  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31,上调8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513,结束两日连贬。

  3、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确认,“在铁路机车车辆投资增长和基建潮加速推进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

  4、据工商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昨日中国雄安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中国雄安集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得预核准。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前有央行出手稳汇率,后有养老目标基金获得批文稳信心,政策呵护和稳定意图下,市场下行空间基本被封杀,而在连续下行之后,短期的反弹也将随之而来。当然,目前“内忧外患”依旧,市场资金达不成共识,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值得商榷,预计此次反弹会是比较快速的,但时间或不会太长。建议继续标配银行等金融股以及民生消费类标的的同时,适当低吸超跌股以及质地优良的行业龙头股。建议:短期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也可继续挖掘补涨机会。

  广州万隆认为,从早盘走势来看,大盘双底支撑正奏效,短期A股也争取到了一定的喘息时间,反弹第一目标位不妨先看到2800点左右。但目前A股反弹力度不可过分期待,底部是否真正探明的考验可能还需要等到反弹见顶后指数再度回落时出现。操作上,普涨式反弹不宜盲动,持股待涨即可。而对于超短线进仓抄底的投资者来说,不妨结合中报业绩优先考虑低价超跌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