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创三年半新低沪指跌0.77% 银行股领涨

午评:创业板指创三年半新低沪指跌0.77% 银行股领涨
2018年08月06日 11:3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8月6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在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带动下三大股指悉数反弹,随后震荡走低,整体维持宽幅震荡走势,临近收盘,两市个股纷纷下挫,各大股指跌幅有所扩大,创业板指跌幅近2%,创近3年半新低,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19.38点,跌0.77%,深成指报8466.45点,跌1.58%,创指报1453.54 点,跌1.89%。

  从盘面上看,西安自贸区、两桶油改革、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自由贸易港、高送转、共享单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银行股集体护盘拉升,板块个股全线飘红,成都银行涨幅超3%,张家港行吴江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两桶油改革再度走强,板块个股集体拉升,四川美年一度涨停,大庆华科泰山石油石化机械中国石油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消息面:

  1、康泰生物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狂犬疫苗预计明年上市,具体上市日期以国家审批日期为准。公司设计产能100-150万人份,尚未进行正式投产,实际产能未知。

  2、央行连续第12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8月6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13,下调19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322;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5月31日以来最低。

  4、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印发《“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提出,要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知识产权侵权假冒的在线识别、实时监测、源头追溯中的作用,建设基础数据库、侵权假冒线索智能检测系统,实现智能检测系统与相关系统的对接。

  5、半导体产业协会上周五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芯片销售额触及纪录高点,同比猛增超过20%。SIA称,第二季度全球芯片销售额增加20.5%,至1179亿美元,环比增加6%。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人民币连续贬值下央行终于出手,在稳汇率的前提下将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这释放出了稳定市场预期的信号,对于短期市场的止跌也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也预示着指数底部区域进一步的明显。眼下,内外不确定性依旧,短期增量资金迟迟未能启动,市场缺乏趋势性反弹机会。但是,目前市场整体估值较低,指数下行空间也不大。所以,建议保持观望下,释放逢低做多个股,尤其是基建投资以及国企改革等关注度较高的标的,短期还可适当的博弈。建议:短期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也可继续挖掘补涨机会。

  源达投顾认为,周一两市各大指数重心再次走低,沪指打破上周的低点,深市三大股指表现则更为惨淡,虽盘中有大金融奋力护盘,但短期指数走势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势,两座大山压制市场情绪,短期指数走势不容乐观,今日走势极为关键,若不能止损则有在探前期底部的风险,关注午后的走势。操作上,目前多看少动,切不可盲目进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