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大幅下挫沪指跌1.80% 自由贸易港领涨

收评:两市大幅下挫沪指跌1.80% 自由贸易港领涨
2018年08月01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私募梦想创业营即将结束报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黄埔军校”,个人机构赛并行,明星导师助阵,挖掘最牛私募达人!【速速加入】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向2900点关口冲击未果后,三大股指集体下挫,一路走低,钢铁、军工、地产成杀跌主力军,临近收盘,各大股指跌幅有所扩大,市场避险情绪显著上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824.53点,跌1.80%,深成指报9005.37点,跌1.89%,创指报1541.86点,跌1.24%。

  从盘面上看,自由贸易港、天津自贸区、造纸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军工、地产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自由贸易港板块全天领涨两市,表现活跃,东方创业欣龙控股中远海科涨停,上海雅士、畅联股份上海物贸华贸物流长江投资厦门港务外高桥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午后天津自贸区板块集体拉升,板块个股走强,天津松江5天4个涨停板,银宝山新津劝业津滨发展天保基建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消息面:

  1、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药监局会同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组成由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利任组长的核查组,赴武汉就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汉生物)2017年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开展核查。

  2、A股四大上市险企上半年保费数据全部出炉,共计实现保费收入1.03万亿元,同比增长12.7%。

  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一度跌破6.83关口。

  4、陕西省印发《推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支持措施》,决定设立省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共40亿元。

  后市前瞻:

  湘财证券认为,在权重股很难成为大盘救世主的大环境下,小盘股也没有能够顶上来,赚钱效应不足造成市场短期持续阴跌调整。不过市场仍然有一些独立走势的品种,统计发现,这些品种大多基本面好,业绩都有很大增长,这更加佐证了弱势重质的基本逻辑。总结一句话:主板没有在基建、央企改革等零星热点的带动下走强,反而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说明当下市场没有集中像样的热点,既然如此,那就多看少动耐心等待新机会的出现。

  巨丰投顾认为,重要会议之后,对于市场的支撑还是比价明显的,尤其是在货币政策以及财政政策的双管齐下作用下,市场的预期继续向好。此外,重要会议其中也指出要稳金融,这个基调下对于指数不用过于担心,重点可跟踪金融股的动向。实际上,通过重要会议,虽然期望出现,但是对于经济下行压力依旧担忧,市场不缺乏资金,流动性也是不束缚指数的唯因素,而市场却的就是信心。“内忧外患”之下,市场的增量资金也无从体现,短期没有太好的趋势性机会,尤其是在前期一轮反弹之后,市场新的热点没有出现之际,还是建议保持观望,耐心等待新的机会的涌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