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90只个股涨停 沪指收复2800点

近90只个股涨停 沪指收复2800点
2018年07月13日 07:11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长江商报 邹平

  两市昨日呈现放量普涨格局 ,沪指收涨逾2%,再度站上2800点 , 两市近90只个股涨停 , 仅百余只个股下跌 , 创业板指大涨3% , 一举收复周三失地。

  截至收盘 , 沪指涨2.16% , 报2837点 ; 深成指涨2.77% , 报9273点 ; 创业板指涨3.30% , 报1614点。盘面上看 , 5G、富士康概念、半导体、量子通信、集成电路、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沪深两市总计成交4157.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746.85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7亿 , 深股通净流出2.7亿。

  通信股现涨停潮

  昨日早盘沪深指数低开,创业板指微幅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集体上攻,沪指涨近超2%收复2800点,并成功回补周三跳空低开缺口,创业板指涨逾3%重返1600点上方。午后指数小幅冲高后横盘震荡,沪指一度触及20日均线。

  行业板块方面,5G、国产芯片等板块爆发,5G概念股意华股份亨通光电润欣科技太辰光等涨停,国产芯片概念股台基股份中科曙光亚翔集成北京君正等近10股涨停;苹果秋季将带来全线产品的升级换代,概念股集体大涨,安洁科技东尼电子锦富技术环旭电子等涨停;独角兽股价纷纷大涨,宁德时代涨停续创上市以来新高,工业富联一度逼近涨停。

  低吸有业绩支撑科技股

  华讯投资指出,从技术形态上,周三的中阳线不但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还重新站上10日均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更为重要的是,与之前“红三兵”缩量反弹不同,周三的成交量较周一的中阳线迅速放大,属于放量拉升,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反弹的持续性值得期待。接下来的布局主线仍是低吸具有业绩支撑的主流科技股,此外,权重方面,尚在低位的券商股也进入估值修复阶段。

  博星投顾认为,中报行情或将随着市场短期内的企稳迎来市场跟风炒作,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值得把握。市场有望短期内延续目前的反弹行情,但在趋势没有形成之前还是应该以反弹来对待,综合来看,当前市场的反弹在积极应对中还是应该保持一丝谨慎,切勿忙于加大仓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创业板 中阳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