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权重股暴跌 市场底部应不远

郑眼看盘:权重股暴跌 市场底部应不远
2018年07月03日 01:43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每经记者 郑步春

  A股周一重挫。截至收盘,沪综指跌2.52%至2775.56点,深综指跌1.58%至1582.26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1.32%、1.02%。以金融地产为首的权重股是下跌重灾区,上证50指数跌幅达到3.77%。

  最近股市负面因素较多,市场出现一定程度杀跌本也可以理解,但如此大的跌幅却有些出人意料。个人认为,这可能与两个因素有关:一是人民币继续贬值,二是当日港股休市,沪股通、深股通交易关闭。

  大家知道,北上资金今年以来以净买入为主。此外,这些资金不太容易受市场情绪影响,当这种稳定资金缺位时,内地一些偏好追涨杀跌的机构就没什么斗志了。北上资金总量虽然不是很大,但其指引作用及稳定人心的作用还是不容小觑的。

  由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杀跌势能来看,后市可能还会有些杀跌惯性,但对大盘的拖累作用应会渐渐趋小。

  需要看到,周一除一些“闪崩”个股外,绝大多数非权重股还是相对抗跌的,特别是中小创。也许大盘再震荡几天就会否极泰来。这一方面是因为7月5日降准将正式实施,另一方面,7月6日中美贸易问题可能会有个阶段性结果。如果最终的结果是好消息,股市显然容易出现报复性上涨;如果是坏消息,那也算是“靴子落地”。

  目前资金面有所改善,这是股市一个极有利的背景。考虑到绝大多数个股调整极大,我相信股市已“非常接近底部”,建议仓轻的投资者慢慢开始布局。在具体品种选择上,个人建议,投资者应暂时避开金融地产等眼前就有利空的品种,通常应布局中线超跌但短线已呈现抗跌企稳迹象的品种。另外,投资者应紧盯中报情况,一旦发现买错了,应及时换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权重股 郑眼 暴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