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24%站稳2800创指涨超1% 券商股大涨

午评:沪指涨0.24%站稳2800创指涨超1% 券商股大涨
2018年06月28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消息,今日两市再度低开,沪指盘初快速下探,最低触及2790.40点,多空胶着,在2800点展开争夺,随后券商股崛起,提振市场人气,沪指逐渐上行;创业板指早盘持续高位震荡。华大基因回应“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举报后连续两天大跌。金字火腿更正称股东违约股份无平仓风险,盘中触及跌停。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19.89点,涨幅0.24%,深成指报9204.74点,涨幅0.39%;创指报1564.10点,涨幅1.16%。

  盘面上,券商、油服、高送转、5G、景点旅游、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稀土永磁、乳业、家电、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聚焦:

  1、采掘服务板块持续走强,中矿资源涨停,贝肯能源通源石油中曼石油中油工程潜能恒信博迈科海油工程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NYMEX 8月原油期货上涨2.23美元,或3.16%,结算价报每桶72.76美元,此为2014年11月以来最高收位。油价触及新高,因为美国对伊朗措辞强硬,且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令交易间担心全球原油供应降幅可能大于预期。

  2、高送转概念股早盘持续走高,三联虹普涨停,四方精创信息发展中科信息金盾股份合纵科技牧原股份杰恩设计万孚生物等均有表现。

  消息面:

  1、新华网刊文指出,中国证券市场正在经历一场从过去消息市、题材市、资金市,向国际成熟市场的价值投资、确定性投资、成长性投资跨越,从过去齐涨共跌向优胜劣汰转变。

  2、广东省住建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探索试点的通知》,提出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茂名5市先行探索试点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试点时限为1年。

  3、工信部:推进骨干网IPv6互联互通,提前完成2018年度目标任务。

  4、据重庆日报,重庆进一步加强楼市调控,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重庆市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

  5、住建部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市场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目前市场仍未见到可以扭转市场信心的政策,或者是明确见底的盘面信号。而另一方面,基于估值的角度来看,由于估值水平已经跌至较为合理的位置,因此预计中短期行情仍将会维持弱势运行节奏。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轻仓参与超跌反弹机会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沪指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