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小幅低开跌0.27% 海工装备板块领涨

开盘:沪指小幅低开跌0.27% 海工装备板块领涨
2018年06月13日 09:28 新浪财经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新浪财经讯 6月13日消息,简要回顾昨日:沪指昨日小幅放量上涨0.89%,创指小幅放量上涨1.43%,大消费是昨天主流热点,今日沪指未延续昨日行情,小幅低开,截止开盘,沪指报3071.46,跌0.27%,创指报1711.53,跌0.07%。

  从盘面上看,特钢、福建自贸区、海工装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黄金、富士康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兴通讯今日复牌,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估值。2、美联储华盛顿时间周三下午将公布利率决策,料加息25个基点。3、5月社融大幅萎缩,多位专家预计央行后续降准概率加大。4、中国取消QFII和RQFII本金锁定期,允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取消QFII资金汇出20%比例要求,QFII可委托托管人办理相关资金汇出。5、6家会计事务所涉“138文”暂停证券业务,企业连夜换中介。6、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表示,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7、李克强要求加快推进中德自动驾驶领域合作。8、发改委与建行共同发起设立30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9、格力集团终止收购长园集团股份,因未获得国资委批准。10、青岛海尔获证监会核准发行不超过4.6亿股境外上市D股。11、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纳指再创新高首次站上7700点。

  机构看市:

  申万宏源认为,周二的反弹并没有得到成交量的紧密配合,沪深两市共计3511亿元的成交金额,虽然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增加,但还是属于地量水平。这也从某一个角度提示出,周二出现的反弹,并不是因为买盘明显增加,而是由于抛盘明显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上涨空间或较为有限的。更何况,接下来几个交易日,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扩容压力也不小,再加上一些场外因素也可能对市场产生干扰,股指要实现较为流畅的反弹,恐怕会阻力重重。再从技术上讲,短期均线对行情的压制也比较明显,因此,反弹固然可喜,但尚不能抱太大期望。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上证指数如果回探至3000点整数关位,并展开规模比较大的多空拉锯,同时配合放量,这应该是件好事情。如果借此机会确认整数关位的支撑,不但能够化解投资者对后市持续下跌的担忧,同时也有利于吸引新资金入市,随后的反弹空间也会相对大一些。后市能否如此运行,近期就有可能得以明朗。

  天鼎证券认为,整体来看,人气有回暖迹象,但近期个股出现密集闪崩,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不确定因素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形成了制约,震荡筑底仍处是目前的主基调。操作上建议高抛低吸,注意短期内被爆炒的个股风险。

  大摩证券认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没有谁能真正抄到最低点,没有所谓的股神,但有对A股市场认识的世界观。当确认大盘处底部区域时,比较短线与中线间的盈亏幅度比值,左侧交易者越跌越买、主动买套,未尝不是很好的投资策略。我们认为,熊市中强势且防御股的回调过程,将是大盘完成构筑市场底过程,短线大盘将反弹,“底部+业绩”成为资金防守反击方向。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化工、券商、有色及底部成长股,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