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59% 医药股迎涨停潮

午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59% 医药股迎涨停潮
2018年05月29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9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低开,市场指数有所上攻,但在海南板块的拖累下上行力度不足,沪指小幅上涨后再度回落。随后,在白酒、世界杯概念板块延续昨日的强势,医药板块也成为后起之秀,创指翻红呈现震荡格局。临近午盘,受到期货的带动,棉花板块表现活跃,大盘延续了昨日弱势震荡的走势,资金风险偏好下降。盘中,独角兽药明康德迎16涨停,市值超越云南白药跻身医药上市公司前三甲。截止发稿,沪指报3116.59,跌0.59%;深成指报10433.41,跌0.31%;创业板指报1797.73,涨0.05%。

  从盘面上看,白酒、医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水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我国各省份已经陆续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等因素影响,禽流感板块大热,太龙药业、普洛药业、白云山、达安基因、科伦药业、鲁抗医药等个股均有所拉升,

  受“消费升级加快”等消息影响,白马股盘中走强,欧普照明、恒顺醋业、伊利股份、海天味业、涪陵榨菜、东阿阿胶、洋河股份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1、对于目前CDR相关配套政策进展如何,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29日表示,“正在推进当中”。

  2、中国正抓紧制定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办法,将适时发布实施。

  3、日前,备受社会关注的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一案,检察机关已向法院提起公诉。记者从今日最高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知了这一消息。

  4、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证监会正在加强工作,今年争取推出“沪伦通”首款产品。“鉴于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日益融合,我们与香港证监会建立了半年一次的双边高层监管机制,就H股监管、沪深港通业务、期货衍生品监管、打击市场操纵等行为加深合作。

  5、美国商务部决定征询公众意见、举行听证会的日期,作为就进口汽车启动232调查的一部分。

  6、中国央行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8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今日有500亿元7天期、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

  市场观点:

  平安证券表示,鉴于可预见的强力政策支持以及国内软硬件技术的快速发展趋势,看好国产芯片及软件的长期发展前景。短期来看,随着自主可控建设的加速,国产服务器市场有望在2018年持续维持高景气度。因此,策略上继续看多计算机板块,板块将延续“慢牛”行情。业绩增长、政策落实、新技术研发及应用等方面的实质进展,将成为公司股价的核心驱动力,行业估值中枢也可能适度抬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沪指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