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喝酒吃药”行情 不宜过度追涨

郑眼看盘:“喝酒吃药”行情 不宜过度追涨
2018年05月29日 00:3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跌后反弹,收盘时上证综指跌0.20%至3135.08点,盘低3115.96点。此外,深证综指跌0.22%,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11%、0.68%。盘面上,医药、白酒等偏消费类股表现较强,“入摩”品种明显更强。此外,金融、电器等板块要么减速下跌,要么止跌反弹,股指渐有企稳迹象。

  具体到医药股,昨日恒瑞医药等高价品种大涨,药明康德再次涨停,这基本奠定了医药股的强势格局。白酒股方面,仅有三只个股下跌,贵州茅台五粮液等标杆股表现较强,一些二线白酒股甚至强势涨停。

  短线来看,目前明显是“喝酒吃药”行情,但我认为投资者不宜过度追涨。医药股方面,谁也弄不清药明康德何时开板及开板后走势如何,留些小心总不会有大错。白酒股方面,考虑到该板块总体市值规模已经不小,未来能维持震荡盘升就很不错了,所以也没必要追涨。

  央行昨上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5个基点至2.85%,这个品种的逆回购恰好横跨美联储6月议息时段。因为美联储6月基本一定会加息,所以央行上述举动不能理解成紧缩。月末的市场资金压力还有两天才能过去,但考虑到股指近期已经连续下跌,个人认为目前不宜继续做空,而应择股介入。

  对进取型资金来说,“入摩”概念股是较好的投资标的,但当前时点已十分接近A股正式“入摩”,所以操作上还是有些风险的。建议适度参与,不要重仓去追。就沪综指来看,如果本周内不再创出低点,未来构筑“头肩底”的希望仍存。足球世界杯虽然会对A股形成一定压制,但由于之前连跌,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相对较低,个人认为该因素的影响力可能不如往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医药股 郑眼 逆回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