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手记:本周A股或有一场激战

道达投资手记:本周A股或有一场激战
2018年05月07日 01:02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A股市场只有三个交易日,市场波动幅度不大,但却暗流涌动,多空争夺十分激烈。4月中下旬以来,沪指一直在3100点附近反复震荡。本周,市场期待已久的变盘是否会发生?

  牛博士:达哥,“五一”节之后,大家普遍预期市场会迎来一轮反弹行情。但从上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反弹暂时还没有来临。你对上周大盘的表现怎么看?

  道达:上个月末,我对市场的态度是谨慎偏乐观的。上周五,沪指虽然下跌近10点,3100点关口再次被跌破。但我认为,这主要是多空双方都极度谨慎的结果。因为当天,沪市仅仅成交1484亿元,这也是今年2月以来的“地量”水平。之所以上周五成交会创“地量”,很重要的原因,也是近期一直困扰市场的因素——中美贸易争端。

  牛博士:证监会于5月4日就《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你对此事怎么看?

  道达:CDR推出,是今年A股市场最重要的大事之一。自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仅过了一个月,《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就发布了。可以看出CDR推进是比较快的。

  其实,近期很多事件都值得大家关注。如根据交易所的安排,药明康德将于5月8日上市交易,这很可能会再次点燃市场对独角兽概念股的热情。

  实际上,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对科技股的关注度在提升。但我认为,科技股的走势,不会像去年的白马股一样持续不断地慢慢涨,而可能是分不同概念板块进行轮番波段式炒作。

  牛博士:最近几天你对后市比较乐观,认为反弹行情已经在酝酿了,那你对本周行情怎么看?

  道达:我对市场的总体态度依然不变,继续谨慎乐观。反弹行情何时正式开启,取决于很多因素,如中美贸易争端的进展,市场人气的聚集程度以及成交量能否放大等。但可以肯定的是,此前一些不太有利的因素,正在被市场反复震荡而消化,多头力量也在不断凝聚之中,一旦形成合力,那么反弹行情就将展开。

  个人认为,这一周市场多空双方很可能会有一场激战,激战的结果就是出现变盘。毕竟,沪指在3100点附近盘整了一段时间,是时候再选择一次方向了。但在操作方面,大盘在没有选择方向之前,可以暂时保持谨慎。

  另外,投资机会主要还是看白马股和科技股。一方面,在A股即将“入摩”的背景下,市场比较看好白马股的反弹机会。不过另一方面,如果白马股整体反弹的话,科技题材股的热度会受到影响。所以,究竟选择白马股还是科技股,我暂时也有些纠结。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道达 科技股 白马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