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围绕3100点窄幅震荡 喝酒吃药行情再现

沪指围绕3100点窄幅震荡 喝酒吃药行情再现
2018年05月04日 11:38 新浪财经

  证券时报APP

  经过昨日全面反弹后,沪深两市股指今日继续维持震荡盘整走势,中小板指表现相对较好盘中涨近1%。医药和医疗股昨日小幅调整后,今日再次走强。贵金属板块受黄金期货价格提振,涨幅相对较好。玻璃陶瓷、酿酒和电子等板块涨幅其次。钢铁、银行和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ST板块个股延续跌势,两市10多只ST个股跌停。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2%,报3097.02点,成交836亿元;深证成指涨0.06%,报10464.96点,成交1239.15亿元;创业板指跌0.04%,报1826.04点,成交445.63亿元。

  消息面上,5月4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举行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启动仪式。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致辞时表示,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是我国首次已上市期货品种的对外开放,将为其他已有品种国际化积累宝贵经验。未来在原油、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的基础上,要加快引入国际投资者。所有条件成熟的期货品种都要国际化,都要发挥与中国经济相称的影响力。

  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李军在3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会同国家在沪金融监管部门积极争取金融业开放的相关举措在上海先行先试,已有欧洲和亚洲等地的大型金融机构在扩大外资金融持股比例、扩大经营范围方面提出相关申请。上海争取今年年内开通“沪伦通”。

  机构观点

  渤海证券:在中美利差已然缩窄的情况下,国内利率将因美联储加息而面临日渐强化的上行压力。更为重要的是,虽然短期的不确定性令管理层不得不采取措施加以预防,但是杠杆去化的总体目标并未改变。因此,期盼流动性趋于宽松进而带来金融资产估值的整体提升显然并不现实,Shibor 利率的高位运行,以及波动中枢的小幅抬升仍是主基调。

  天风证券:白马抱团的终结意味着资金迁移仍在持续,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这些撤离白马股的资金将继续在市场中寻找阿尔法的机会。考虑到当前宏观经济仍有一定的下行预期、成长股业绩改善的趋势更加明显、政府对加快培育新动能的持续推动和相当部分成长股仍处于估值和股价的低位,我们认为“成长出奇”是资金寻找阿尔法的重要方向。成长股将是今年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看好两类成长股:一类是景气度改善的,包括医药、工业软件、军工、新能源车等,另一类是估值处于低位的,包括环保、传媒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成长股 铁矿石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