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38%创指翻绿 医药股逆市活跃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38%创指翻绿 医药股逆市活跃
2018年05月02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日消息,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盘初在券商、白酒、医药生物等板块的带领下小幅冲高,随后因不敌煤炭、军工、有色等权重板块的拖累又逐渐回落;创业板指早盘高位震荡,临近午间收盘由涨转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70.45点,跌幅0.38%;深成指报10309.96点,跌幅0.14%;创业板指报1801.66点,跌幅0.22%。

  盘面上,生物制品、环保、农业服务、白酒、智能音箱、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煤炭、国产软件、海南、军工、港口航运、有色、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医药行业频传利好消息,受此提振,今日早盘相关板块活跃,生物制品、医药电商、医疗改革、中药、基因测序、化学制药、生物医药等均有不错表现。

  5月1日开始,我国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与此同时,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和批发、零售抗癌药品,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对进口抗癌药品,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癌症患者的用药成本有望明显降低。

  近日,依托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相关研究团队,在piRNA识别蛋白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证明了Papi蛋白和Piwi蛋白相互作用的特异性,为解释Papi如何招募Piwi从而参与piRNA 3’修剪过程并特异性影响Piwi结合piRNA长度的现象提供了分子机制,同时也扩展了人们对于Tudor结构域底物序列特点和结合方式的认识。该研究成果已被国际学术期刊PANS录用刊发。

  此外,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用于预防宫颈癌的九价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以下简称HPV疫苗)上市。

  消息面:

  1、小米今日递交上市申请,最快6月底至7月初挂牌,约6月中招股。预计小米将成为“同股不同权”新股打头阵,集资至少100亿美元(785亿港元),成为今年集资额最大新股,也是2010年友邦以来最大型新股。

  2、海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1日召开,会议决定从5月底开始组织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以此为标志,拉开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全球招商序幕。会议还就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以自贸区(港)高水平开放为引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一流营商环境保障自贸区(港)建设,积极稳妥抓好房地产调控。

  3、工信部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实施LTE网络端到端IPv6改造。TE网络IPv6改造。加快固定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推进应用基础设施IPv6改造,开展政府网站IPv6改造与工业互联网IPv6应用。

  4、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聚四氟乙烯树脂(Polytetrafluoroethylene Resin)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裁定两家强制应诉企业倾销幅度为69.34%和84.75%,获得分别税率的企业倾销幅度为78.74%,其他中国企业倾销幅度为208.16%。据美方统计,2016年我对美出口涉案产品2460万美元。预计美商务部将于9月12日作出本案终裁,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10月29日作出损害终裁。如损害终裁为肯定性,美商务部将于11月5日左右发出征税令。

  市场观点:

  长江证券认为,进入5月,指数的压力已远小于个股的压力。原因如下:1)3月份后的市场压力主要集中于“金融市场流动性”与“风险事件打压”, 在4月市场走势中风险因素部分已有所释放;2)上证的远期估值并不贵,并且经济、政策对上证的大部分压制已落地,指数的风险并不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沪指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