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机会大于风险

当前位置机会大于风险
2018年04月23日 13:51 新浪综合

  4月23日午间机构策略

  中金公司:当前位置机会大于风险

  中金公司今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当前位置市场情绪已经较为悲观,往前看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主要理由在于:

  增长韧性仍在,财政政策仍有积极作为的空间。一季度关键增长数据表明当前的增长趋势并不弱,增长结构也在改善;另外,中国经济结构中受货币信贷影响偏弱的新经济占比越来越高,因此市场基于这些偏弱的货币信贷指标来判断未来增长可能会误判实际的增长趋势。

  市场整体估值不贵。偏蓝筹的沪深300指数及非金融部分前向12个月市盈率分别为10.6/14.9倍,已经创下两年来新低,接近2016年初时期的位置;代表中小市值的创业板指数以朝阳永续提供的盈利一致预期估算,前向12个月市盈率为23.6倍,也明显低于历史均值。即使考虑盈利一致预期可能的高估,目前市盈率估值可能也回到了30倍以下;

  沪深港通北向资金持续净买入,海外资金显现“抄底”迹象。北向资金年初至今累计净买入750亿元,三月底至今日均净买入超20亿元。北向近期持续净买入的原因至少包括三个方面:a)海外投资者认可在这个位置的个股中长线价值;b)MSCI纳入A股在即,一些海外主动型的基金可以提前布局;c)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增长的预期没有国内投资者那么悲观。

  贸易摩擦可能渐现转机。虽然贸易摩擦阴云不大可能挥之即去,但周末媒体报道[1]中方欢迎美方代表团前来北京商讨,表明中美贸易摩擦存在些许转机。

  市场调整持续已经接近三个月,五月份可能是市场一个相对重要的观察窗口,届时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到了一定阶段、四月份中国增长数据也将披露,中国政策应对可能有更高的可见度。本周是业绩披露高峰期,业绩披露渐近尾声,关注业绩超/不及预期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机会 中美贸易 市盈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