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手记:春节因素消失 行情或生变

道达投资手记:春节因素消失 行情或生变
2018年02月26日 02:02 每日经济新闻

  节后两个交易日,大盘连续两天反弹,算是给春节后的行情开了个好头。不过,今天开始,A股可能才算是真正意义上开启了狗年行情。

  牛博士:达哥,新年好,总算过完春节了。上周的两个交易日,很多人都还没进入状态,所以想先听听你对上周市场的看法。

  道达:牛哥,新年好。虽然上周只有两个交易日,交易量也比较小,但行情其实还是比较精彩的。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积压已久的多头情绪得到宣泄,沪指高开高走,最终大涨2.17%。而上周五,虽然盘中走势较为波折,但沪指还是上涨20点,以3289.02点报收,重新收复年线关口。能够初步收复年线,对于行情而言,意义非常重要。但能否有效站稳年线,本周的行情就比较关键了。

  从盘面看,上周热点比较多,个股也是普涨局面,海南板块、航空股、有色股等热点对市场人气有不小的提升。但这些热点的持续性有待观察,如海南板块在上周五就出现了回落,这个板块主要还是受春节海南旅游市场火爆的刺激。

  对于上周的行情,我认为大盘反弹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受节日期间海外市场走势较强的影响。而接下来,市场多空双方可能将围绕沪指年线展开激烈争夺。

  牛博士:周末,消息面出现大动静,这个消息就是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拟延长两年,你对此怎么看?

  道达:这个消息确实关注度比较高。但你问我对此有何看法,我个人倒还真不好发表评论。看了一些其他机构的观点,主要还是比较正面的。如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长两年,体现了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态度,相当于给投资者吃了个定心丸,有利于A股市场走强。我相信,对于这个重要消息,市场自然会给出相应的回应。

  牛博士:春节前后几个交易日,市场成交量非常小,沪市成交量都只有1000多亿元。但本周,假期因素将消失,交易量将提升,对于本周的行情,你怎么看呢?

  道达:春节之后,2月行情也进入尾声。实际上,今年的2月行情,确实是不太理想的。虽然在“道达号 ”第一期《股月奇谈》的文章中,达哥明确提出了2月行情将进入调整。但从真正的走势来看,市场下跌的力度还是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

  不过,春节之后,我认为A股市场行情将从本周发生变化。其实,从2月12日开始,大盘已经展开反弹,沪指从3100点下方反弹到了3289点,初步从2月的“惊魂”中恢复了过来。因此,我认为接下来大盘可能会进入修复期,前期比较恶劣的市场环境可能会逐渐过去。

  而大盘究竟是就这么上去,还是反复折腾,这还存在不确定性。毕竟,2月22日,沪指留下了较大的跳空缺口,理论上讲,即便大盘不再回到前期低点,那么也有可能回去补缺口的,也只有补了缺口,市场向上运行才会更加稳健。

  另外,还需要强调一点就是,大盘初步站上年线,这个位置也会反复争夺,不会一蹴而就。以去年5月行情为例,当时沪指跌破年线之后,一个月的争夺,才最终成功收复年线。

  对于多方而言,要想继续维持升势,还需要关注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海外市场的走势。不过比较好的是,上周五美股表现很强劲,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347.51点,以25309.99点报收,涨幅1.39%,这对本周行情是一个不错的信号。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道达 沪指 年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管涛 管涛 哪些城市会先经历本轮降价潮?当价格上涨偏离城市价值越大时,房价往往容易最先开始“大幅降价”或“降价潮”。
  • 老艾狗年反弹行情将继续进行
  • 冯明金融业基本矛盾已发生转变
  • 温彬银行业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
  • 张宏伟哪些城市会先经历本轮降价潮
  • 盘和林报忧找短板也是经济生产力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