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核心资产股能否再度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9: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核心资产股能否再度走强

  广州万隆

  经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震荡下跌之后,周二深沪大盘展开探底反弹的行情。观察盘面发现,金融、地产、钢铁等主流板块的活跃成为市场反弹的主要动力来源。

  从技术角度来看,上证综合指数在20天均线附近获得了一定支撑。实际上,回顾本轮从7月20日展开的强势上攻行情可以发现,上证综合指数曾三次下探20天均线寻求支撑,除了这次以外,另外两次分别是9月12日、9月26日。更为巧合的是,每次下探20天均线都与大型IPO的发行有莫大关系,如前两次与建设银行、中国神华的发行时间较为吻合,而本周中国石油的申购无疑对于市场资金面也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上证综合指数依托20天均线震荡向上的趋势并未扭转。我们认为,当前市场静态高估值的压力将随着三季报业绩的明朗而逐渐化解,并且随着市场信心的稳定和人气的恢复,预计大盘强势运行的格局将得以延续。

  观察周二的热点表现来看,金融板块的整体走强起到了市场稳定器的良好作用,并成为推动股指回升的主要动力来源。从银行业的情况来看,近日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A纷纷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100%以上、70%左右、100%-120%。上述三家银行的业绩表现基本上可以确定上市银行的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14家上市银行中平均市盈率水平为35.22倍,相比整个市场而言仍然具备优势。虽然有投资者担心持续的

宏观调控对银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但从业绩增长情况来看,国内
商业银行
最终能够化解宏观调控带来的经营压力。此外,支撑银行板块向好的因素还包括,银行业综合性经营趋势和明年即将实施的内外资所得税的并轨。

  从市场博弈角度来看,包括银行板块和权重蓝筹指标股在内的市场核心资产由于其良好的基本面支撑并不具备持续的下跌空间。而且随着机构资金规模的不断扩大,核心资产由于其良好流动性特征将继续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