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量能萎缩可能制约反弹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9: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量能萎缩可能制约反弹高度

  北京首证

  5830点附近存在较大阻力

  昨日两市惯性低开后均呈现明显的探低回升之势,成交额也随之略有增加,近日市场的颓势由此得到遏制,但两市上行空间仍难以令人太过乐观,近日遇阻整理可能依然不小。因为:两市大盘目前尚受制于拐头下行的5日均线,而相对较强的上证综指的5日均线则与13日均线形成“死叉”,深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这两条均线上周末、本周一便出现死叉。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均线产生交叉后,往往会对市场运行具有两方面的预测功能:其一为交叉时间或稍后一点所形成的高低点多会成为短线转折点;其二为交叉之处具有较强的阻压或支撑作用,也就是说,昨日市场回探低点很可能将成为短期内的一个转向点,而沪市的5830点上下则很可能将构成近日上行的阻力。

  更重要的是,昨日沪市下探低点已经将国庆节后的60点跳空缺口补掉了3/4,且10日、16日的小缺口早已被完全封闭,深成指和深综指在国庆节前后的缺口都已被相继封闭,说明此前的快速上扬态势已告一段落。尽管沪市昨日收于5730点之上,但两市仍存在一定的强弱差异,量能的绝对水平也不太支持继续大幅上扬,而深市股指日线则是不太稳定的类型,且5周均线和近期上升趋势线(深成指本周约位于19020点)很可能将构成较大的反压。一旦市场特别是沪市近日上攻遇阻并封闭国庆节后第一个缺口,市场整体转入震荡整理态势的可能也将会随之大大增加。

  可见,两市短线上行空间很可能仍较为有限,处于相对强势的沪市很可能也将会在5830点左右再次上攻遇阻,特别是市场出现放量遇阻情况时,近日走势便更加不容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