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大盘技术反弹 初战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8:38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大盘技术反弹初战告捷

  三元顾问

  一、关键趋势

  从股市的运行趋势上看,周三两市快速反弹,在20日均线附近得到一定程度的技术支撑,后市在权重股走强的刺激下,有望重新走强。

  消息乾坤:

  偏多消息:《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黄金期货已被批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已基本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将在近期开展黄金期货交易。我国开展黄金期货交易有利于广大企业和投资者利用黄金期货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对于二级市场上仅限几只黄金股将形成利好刺激。

  偏空信息:《中国证券报》报道,不知不觉中,

国际油价已上涨近三周,昨日亚洲交易时段,纽约商交所10月原油期货最高冲至每桶78.32美元,距离8月1日78.77美元的历史高点仅相差50美分。我们认为,原油价格上涨使得炼油行业首当其冲,炼油企业成本增加而成品价格偏低,导致企业经营压力大增,利润减缩。另外航空与海运海运也将有所冲击。

  二、热点解密

  周三在热点方面,医药板块初露峥嵘,在康缘药业涨停带动下,诚志股份海王生物快速拉升。从我国医药行业自身运营规律来看,自2003年起,优胜劣汰、强者恒强的行业趋势已经逐步明朗,而新的医疗体制改革试行将加速这个过程,从而加快优势企业的成长步伐。从行业的估值来看,一季度行业和公司数据均表明:优质公司将率先走出行业低谷。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后,优质公司强者恒强的趋势将更为显著。长远看,现阶段看似已处于较高估值的优质企业,其风险却是最小的。1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包括恒瑞医药双鹭药业科华生物国药股份等经营具特色、基本面扎实的优质公司,这些公司未来仍有超预期潜力。

  大行手记:

  山东黄金中金黄金两只黄金股高价涨停,上演直冲云霄的王者风范,中金公司的最新研究报告表示,从盈利和估值来看,目前黄金公司估值在有色金属公司中相对有所低估,而近期黄金价格的上涨将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山东黄金继续受益于黄金价格的中长期上涨,同时公司宣布的资产注入如果实现将带来产量的大幅增加,有效抵御黄金价格的波动,重申推荐的评级。

  三、操盘攻略

  大盘在有色、煤炭、钢铁等资源的大涨带动下,出现初步止跌企稳的迹象,投资者对具有抵御通货膨胀价值的资源股可继续给予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