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艳阳天下起雷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8:35 新闻晚报

艳阳天下起雷阵雨

  航天证券 姚凯

  只有如释重负才能轻装上行

  大盘一改往日的微风细雨,突然间狂风暴雨劈头盖脑地下起,一时间市场上的投资者全没了方向夺路而逃,跌幅榜上跌停的家数从数个到一板,从一板扩大到二板、三板…沪市下跌与上涨家数之比也呈现出一面倒的“壮观”现象:799:49,那么市场的突然变脸,是否意味着5412点是本次行情的终点?

  大盘从7月下旬突破4000点以来连续的推升未见有力度和象样的调整,使得市场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没得到有效的消化,虽然有过1到3天的整理,但是基本上都是小跌换来更大的上扬,上升通道也完好无损,因此可以说前面的调整不充分,多头始终主宰着盘面,而日积月累的获利盘成为多方继续攀登的挡路石,没有彻底的洗盘,越往上走,多方将越来越感到压力重重。此时对于5500点志在必得的控盘主力来说,充分的回调是显得那么的必要与及时。

  聪明的机构选择了昨天的日子作深幅调整可谓事半功倍,昨天是“9·11”纪念日,周边市场的走势不会太理想是其一,本身投资者心中就有这样的隐忧,其二昨天是8月CPI指数公布之日,偏高的数字使投资者对

宏观调控措施的进一步加剧又添担忧,其三,利用尾盘的突然压盘下挫,使得大家本来放松的心情徒增恐慌,来不及细想出来再说,因为本来就是获利的多少赚点也愿意出,从而轻松完成艰巨的洗盘工作。在大家举棋不定进退维谷时“帮助”大家下决心从“围城”里出来。

  九月是个“多事”之秋,尚福林主席近期关于市场的风险教育与泡沫问题的讲话与北京银行与建设银行这两个“

航空母舰”的火速发行,无不对市场的信心与资金面形成较大的考验,快速下跌可是一剂绝好的牛市“清醒剂”。只有经历了快速下跌的严峻考验,才能正确认识市场,准确把握市场,理智的面对市场的变化与泡沫问题。

  从技术上看,连续的推升已经使得技术指标连续超卖,从3563点起步至今上升通道未被跌穿,昨日的下跌属于首次跌破通道,有拓宽上升通道之意,下挡5050点的上跳缺口有望补去,为上攻5500扫清最后的“遗憾”,时间上从3563点算到昨天共运行了49天,时间之窗也悄然打开,明天的顺势低点将与时间之窗相吻合,可以说技术上的这波深调已经做得天衣无缝,非常完美。更何况快跌与利空总是相随相伴,牛市怕过利空吗?

  快跌慢涨的牛市格局将会重演,阶段性头部的到来将在欢呼声中悄然而至,绝非在恐慌中来到,这是股市的规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