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如期补缺 再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7:54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如期补缺再战新高

  三元顾问

  一、关键趋势:

  从股市的运行趋势上看,周三两市填补缺口,5日均线支撑稳固,后市仍将继续挑战新高,稳定持股策略坚持不变。

  消息乾坤:

  偏多消息:《证券时报》报道,我国制定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是15年左右或更长时间的关于可再生能源的规划,力争到2010年使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到能源消费总量的10%,2020年提高到15%。我们认为,我国将大力发展生物柴油、太阳能发电、风电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偏空信息:《上海证券报》报道,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昨日表示,8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有可能高于7月。我们认为,如果8月份CPI再创出历史新高,那将会有很大可能再次出现加息等紧缩性政策出台,这对于二级市场上来说,存在一定的不利影响。

  二、热点解密:

  周二在热点方面,煤炭股仍显强者风范,潞安环能泰山石油兰花科创等股大幅上扬。从消息面上来剖析,近日,河南省政府公布对河南省管煤炭企业战略重组意见。河南省将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企业之间强强联合、一般企业并入优势企业、企业内部业务重组、改制上市或整体上市等多种形式,做优做强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骨干企业。业内人士表示,意见涉及的相关煤炭集团所拥有的上市公司也可能因此受益。从市场面来剖析,在全球经济进入资源高价时代,拥有资源的企业越来越受到重视。二季度基金增持煤炭股,持股家数、持股比例均比一季度有较大提升。因此,投资者对煤炭股可继续给予关注。

  大行手记:

  周三电力设备股再奏凯歌,上电股份继续涨停,五洲明珠置信电气、东方锅炉等涨幅居前,齐鲁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表示,我国风电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在各种政策的支持下,我国风电行业开始进入快车道。如果按照5000元/千瓦粗略计算,2020年国内风电领域的设备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风电设备产业面临的市场空间广阔。风电行业中,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风机整机(湘电股份、银星能源、华仪电气东方电机和金风科技(近期上市),叶片(鑫茂科技天奇股份和天威宝变),零部件(方圆支承和天马股份)。

  三、操盘攻略:

  大盘如期回补缺口,抄底资金蜂拥而至,煤炭、石油、化工等板块继续逞强,投资者可轻大盘重个股,选择价值洼地效应尚好的

高速公路股逢低布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