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创新高 银行板块蠢蠢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8:18 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创新高银行板块蠢蠢欲动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盘中涨停一片,股指再创新高,

  今日两市强势创出新高,股指最高上冲至5412.32点。午后股指虽有回落,但沪指收盘还是创出新高,最终沪指全天大涨82.94点,收于5393.66点。盘中涨停板家数超过40家。五矿发展广船国际华夏银行等二线蓝筹强势涨停,此外,部分题材股也再度活跃,世纪光画、东方热电中国武夷涨停收盘。同时,我们可以注意到目前市场呈现强者恒强的态势,东方航空、中国远洋、上电股份等都是连续多日涨停,俨然成了“涨停专业户”。跌幅榜上,今日跌幅最大的也只是风神股份、珠江控股两家个股,其余个股跌幅都没超过5个点。可以看出,市场强势特征明显,股指仍有惯性上攻的动力,5500点是短期目标位。

  二、银行股蠢蠢欲动,“二八现象”仍将重现

  今日盘面,显著的特点就是金融股的再次活跃。华夏银行一枝独秀,强势封于涨停板。此外,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也都有不俗表现。建设银行的回归、北京银行IPO上市应该是刺激银行股短期走强的有利因素。做为两市权重最大的板块。银行股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一旦银行股再度走强,股指的上涨将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今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都有尾盘抢筹迹象,明日顺势高开的可能性较大。另外,从技术走势上来看,银行股调整的时间也比较充裕。要知道,在此期间,大盘阶段涨幅已超过银行板块的涨幅,技术上存在补涨的要求。我们坚定看好银行股的未来,招行、浦发、兴业等个股都有能力和动力再次创出新高。

  做空依据:

  一、大盘做顶是渐进式 投资者要做到居安思危

  以上证指数为例,本轮大盘自7月20日以来,一直维持小幅攀升的走势,5日均线成为上升通道的主要支撑线。今日创造本轮行情最高点5412点,大盘绝对涨幅达到38.3%。而其间的调整幅度相当有限,仅8月15日的调整行情下破10日均线,其他的两次调整均在10日均线之上,包括近期大盘的调整。现在投资者一直在担心,大盘何时出现顶部?顶部的出现不是预先设计好的,因为个股股价的行为可以被操纵,但大盘被操纵的可能性很小。历史上顶部的出现均有一些诱因,一般为政策面的。如最近的一次“5·30”的调整,就是因为国家上调

股票交易印花税引起的调整。那么本次行情的顶部会在什么条件下形成呢?风险是涨出来的,大盘形式越是好,投资者就越要加强风险防范。

  二、领涨板块渐少,大级别调整随时展开

  金融地产两大板块是这轮大牛市以来的绝对领军大将,在历次指数攻城拔寨中,都成为多头的中流砥柱。如今在5000点之上,出现了主动回撤,拱手交出领涨指挥棒,让众多投资者迷惑。领涨股是否被边缘化呢?金融地产在泡沫化大讨论之下,由于权重比例巨大以及涨幅巨大,成为了市场的众矢之的。在从大盘月K线上,7、8月连收两根巨阳,累计上涨1400多点,如果领涨板块在继续逐渐减少,那么指数可能进行一个级别较大时间较长的震荡洗盘。我们看到,最近一次相对充分的洗盘还是在7月初,距今已经2个月左右的时间。因此,短线上涨格局虽然没有改变,但是在时间和空间上,指数都在等待着这轮上涨动能结束后,进行一次相对大一点级别的震荡洗盘。

  一目了然:

  今日两市强势特征明显,股指盘中上冲至5400点之上,创出5412点新高。盘中钢铁、机械类个股涨幅较好。东方航空、中国远洋、公用科技等个股持续涨停。*ST金泰连续5日跌停。应该说,市场整体氛围良好,股指仍有继续上攻的动力。周五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