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无畏大盘震荡 周四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8:35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无畏大盘震荡周四看涨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大盘止跌回稳,热点异常活跃

  从周三的盘面走势看,大盘在经历重挫后,正在逐步恢复上涨动力,收市已经回抽了58点,而盘中的热点也相当活跃,煤炭板块成为反弹的急先锋,神火股份涨停、恒源煤电接近涨停。煤炭板块率先领涨大盘,表明资金对该板块情有独钟,另外有色金属也大幅上攻,豫光金铅锡业股份、株冶集团等涨停数量达到7家,有色金属大放异彩,从盘面看涨停数量达到58家,市场人气迅速回升,并且其他诸如电力、能源、中小板股票也强势上攻,大盘做多气氛正在恢复。

  二、调控只是修复市场,牛市格局依然不变

  虽然大盘在周二遭到突然重创,但是从本轮牛市产生的基础来看,并未发生本质的变化,宏观经济依然向好、流动性充裕及

人民币升值继续保持,而管理层已经推出或传言即将推出的一些政策只是一种调控措施,并不能改变市场经济自身的运行规律,因此也无法改变牛市自身运行的主流趋势。短暂的调整对大盘今后的健康运行作用显著,可以预见只要宏观经济及上市公司成长性没有出现拐点,牛市的格局就将会一直保持下去。

  做空依据

  头部已经形成,防御成为首选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来看,头部已经基本形成,短期5日均线向下形成死叉,至少短期股指面临调整,市场持续高涨的宏观经济数据以及管理层不断加快的调控节奏让A股暂时停下了脚步。尤其是周二的大幅下跌加剧了投资人的忧虑情绪,是否是“5·30”大跌重现一直成为投资者的思维障碍,因此从当前看,在局势尚不明朗的时候,防御将成为首要策略,多看少动将尤其必要。

  利空集中轰炸,大盘风险加剧

  周二市场遭到利空的集中轰炸,而收盘两市跌幅超7%的

股票高达572只,跌停股票近200只。基金重仓股的下跌是恐慌气氛的最大源头。由于8月份CPI上涨6.5%、
财政部
2000亿元特别国债公开发行、央行行长周小川担忧通货膨胀和北京银行、建行A股发行启动这四大利空在集中齐发,导致机构投资策略产生严重分歧。与“5·30”游资溃败不同,基金投资理念和仓位在昨日已发生变化。因此意料之中的调整已经开始,投资者应该积极避开当前风险。

  一目了然

  大盘的中长期趋势依然保持良好,由于大盘累积涨幅过大,短期的调整不仅是必然的,而且也是相当有必要,只有把获利筹码清洗彻底,蓄势充分了,才可能使得大盘走的更高更远,总之牛市无恙,短暂调整不改中期格局。周四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