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宇:股指再创新高 短线面临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7:49 北京晨报

王宇:股指再创新高短线面临回调

  势双双高开,全日呈单边震荡上行的走势,两市大盘双双刷新了历史新高。两市全天成交合计24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温和放大。

  盘口观察,个股涨跌比例超过5:1,短线市场多方仍然占据上风。尾盘沪深两市共有52只非ST个股涨停,而没有一只非ST个股跌停,个股活跃程度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有所提高。其中随着大同煤业率先涨停,不仅带动了以神火股份兰花科创为代表的煤炭股全线飘红,还推动了部分个股的股价屡创新高,有望成为近期市场二线蓝筹股的领涨代表;同时笔者观察到,随着中国联通放量走强,不仅推动了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含H股公司的股价攀升,同时也维护了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的走势稳定,对推动大盘指数和鼓舞市场人气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经过两个月的调整后,上周沪市股指终于再创历史新高。沪综指不仅轻而易举地收复了4200点、4300点、4400点整数大关,距离4500点也仅一步之遥,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的日K线双双以上影线较短、近乎光头光脚的长阳线报收。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深两市股指在均线系统完全多头排列的支持下,终于选择了向上突破,意味着沪市大盘已经突破了3500点-4300点之间形成的大箱体,由于有效打开了未来的上行空间,大盘有望持续刷新纪录,股指未来上行的目标位将到达5200点上方。但是笔者认为,虽然股指创了历史新高,但真正创新高的个股只有200多只,其中主要是权重大的金融、地产股,也就是说股指的新高“水分极大”。对比5月29日的股价,不少低价股已是“拦腰一刀”,即使是许多二线蓝筹股的股价离前期高点也有较大距离。从这个意义上说,大盘目前的新高其实缺乏实质性内涵,特别是近期周边市场出现大幅震荡走势,加上近期市场连续涨幅过快过急,使得大盘短线具有一定的技术性回档整理的要求,即需要在前期高点附近探底回抽确认突破的有效性。东方

证券 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