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钢铁股带动大盘强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1:45 北京晨报

钢铁股带动大盘强势反弹

  昨日,两市股指承接前期走势双双跳空高开,全日呈单边震荡上行走势,尾盘双双留下跳空缺口未予弥补。两市全天成交合计23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五成。

  盘口观察,短线市场多方明显占据上风。其中,随着武钢股份率先涨停,不仅带动了以邯郸钢铁济南钢铁为代表的钢铁股全线走强,并推动了以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为代表的汽车股涨幅居前,从而表明消费升级概念有望成为近期市场新的领涨热点。同时,排名涨幅榜前列的个股大多具有中低价、低市盈率的特征。

  从目前消息面来看有所偏多,首先近期对市场具有利多影响的因素有:人民币持续升值、保险资金投资

股票的比例大幅提高、新基金的发行、认购新股资金的回流以及港股屡创新高等;其次上周五加息和调降利息税等预期中的调控措施出台,反而形成了“利空出尽”的股市效应。

  从技术角度分析,两市大盘依托均线系统的支持,有望进一步展开反弹走势。但是笔者认为,由于目前大盘量能与前期高点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同时从市场表现来看,地产股、金融股等近期的市场热点个股累计升幅已经可观,其持续走强的空间有限,加上周边市场近期震荡剧烈,短线大盘挑战前期高点的时机尚未成熟。预计沪深两市大盘短线仍将有所反复,经过以时间换空间逐步抬高市场的运行成本后,有望在新的热点带动下选择突破方向。

  东方

证券 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