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炬高新:9亿元增值引爆低价龙头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6:44  和讯

中炬高新:9亿元增值引爆低价龙头腾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赵晓宁

  大盘高位震荡,房地产板块则卷土重来,深振业、泛海建设均强势封死涨停,另外,前期的“重灾区”超跌低价板块也迎来了全面暴涨的大好良机,在周五涨停的个股中,80%均为10元左右的低价股,莫高股份大橡塑福建南纸等低价股均巨量封死涨停,因此,作为拥有大量土地资源的中炬高新(600872),其强劲的利润增长势头与其仅7元多的股价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9亿元增值 即将套现

  公司早在前几年便在广州至珠海轻轨铁路中山站出口处购置了2438亩商住地,目前其每亩价格已飙升到了68.42万元,土地大幅增值了9亿多元,即每股净资产可增加1.25元,而且其价格仍处在不断上升之中,这对于股价仅7元出头的中炬高新来说则极具震撼性,另外,公司负责开发的东河工业园其出租率则保持在97%以上,其每年的租金管理费等收入便超过6000万元,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近期已经在其网站上挂出土地出让公告,而广州中道公司同意以66万元/亩收购750万亩,这意味着9亿元以上的投资收益有望在近期套现,因此公司业绩有望出现爆炸式的增长,随着周五房地产板块的大幅飙升,该股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二、新能源龙头 受益油价上涨

  公司还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并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强强合作,实现了氢镍电池试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其下属中炬森莱是研制高新技术镍氢系列电池和移动通讯电源及配件的专业公司,承接了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手机、电动工具、移动电源和移动通讯等领域,预计三年内该公司销售收入及利润每年将递增25%-30%,从而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飙升,新能源板块正被全面激活,巢东股份、新华光力诺太阳等均放量涨停,因此作为股价仅7元多的中炬高新其上攻动能将极为充沛。

  三、调味品大王 消费升级

  其实,该股的消费品升级概念也不容忽视。公司子公司美味鲜调味品公司是中国的名牌企业,并是我国酱油调味品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基地,其“歧江桥牌”系列调味品曾获得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授予的“消费者信得过产品”荣誉和“全国城市市场品牌效力第一名”、“全国名牌产品”等殊荣,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同行业前列,随着公司占地300亩的扩产一期工程的竣工,公司产能将得到成倍的增长,由于以食品、饮料为首的消费升级概念正受到基金的热捧,因此作为食品行业龙头的中炬有望成为机构配置资产的重要对象,而众基金的火爆募资则给其配置对象注入了极大的上攻动能,因此公司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战略性建仓。

  四、业绩暴增 引发并购大战

  公司董事长表示,中炬目前的资产质量是历史上最好的,今后几年公司业绩有望出现跨越式快速增长,事实上,公司也的确预报中期业绩将暴增50%以上,另一方面,公司目前正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A股,周五福建南纸因定向增发公告而股价一价封死涨停,因此公司股价上涨欲望极其强烈。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暴跌之后,其做空动能已消耗殆尽,近期该股则明显放量,新主力进场迹象较为明显,随着超跌低价股的全面暴涨,具备了业绩暴增、房地产及新能源且股价极低的中炬高新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炬高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