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门红 沪指涨40点站稳三千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7:36 新京报

开门红沪指涨40点站稳三千关口

  新年股市先抑后扬迎来开门红

  

开门红沪指涨40点站稳三千关口

  2007年2月26日,在北四环一证券营业所内两位股民在相互交流心得。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本报讯(记者 吴敏)新年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A股迎来开门红。虽然央行在狗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宣布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沪深两市开盘在短暂消化利空之后一路翻红,最终站稳了3000点大关。

  节后迎来开门红

  昨日上证指数开于2999.09点,收于3040.60点,涨42.13点,涨幅为1.4%,首次站稳3000点;深证成指收于8588.69点,涨16.42点,涨幅0.19%.其中沪市成交925.96亿,深市成交459.08亿,成交量较节前交易日略有萎缩。

  沪深A股在上午均小幅小挫,北京首放分析师董琛说,由于节前央行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市场对利空做出反映。但随后在钢铁、有色金属板块的带动下,股指随后强劲翻红,董琛说,有色金属板块部分受到最近一周国际金属期货市场价格的影响,而钢铁行业最近公布的盈利数据也很优异。

  中国钢铁协会周一发布的数据称,2006年中国钢铁行业实现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全行业实现利税2795亿元,同比增长23.95%.钢铁股中马钢、宝钢等9只个股涨停,鞍钢、宝钢等大型钢铁股也纷纷涨逾6%.而从历史情况来看,最近10年的春节行情中,其中8年的春节当月都带来了市场的短期快速上涨。近三年的情况来看,2004年节后第一天延续春节前的上攻走势,使上涨行情一直延续到当年4月;而2005年节后股指从1200点冲上1300点;2006年春节后大盘也小幅上涨。

  董琛说,表现为个股普涨的节日效应在A股市场上常见不衰,在牛市中更是如此。

  周边股市普遍收红除A股外,昨日周边股市也造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股市纷纷收红创下近期记录。

  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昨日收高0.15%,创下近7年来的收盘高位。

  与内地关系紧密的香港股市昨日出现下跌,恒指收低1%,但从上周三开始以来,恒指仍有一定的涨幅。上周三开市港股也高开高收,连续11年在农历新年后开出红盘。

  分析师认为,近一周周边股市的上涨也会刺激A股市场节后复牌的上涨。

  相关新闻

  交易所会员可拒绝客户异常交易委托

  沪深交易所发布会员管理规则,并将于5月1日实施

  本报讯(记者赵侠)为规范会员证券交易及其相关业务活动,保障交易安全,沪深交易所昨日分别发布会员管理规则,并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规实施后,交易所会员遇到客户委托可能严重影响正常交易秩序的异常交易行为,可以拒绝接受委托。

  昨日发布的《会员管理规则》明确规定,会员应当至少持有一个交易所席位。会员取得席位后参与证券交易的,应当通过在交易所设立的参与者交易业务单元进行。

  目前《会员管理规则》中明确指出,上交所将对席位实行总量限制,不再新增席位,会员可通过从其他会员受让的方式取得席位。而深交所则限制了席位总量,没有规定不再新增席位,会员可通过向深交所购买或从其他会员受让的方式取得席位。

  与此同时,《会员管理规则》还强调了对异常交易行为的两级管理制度。要求会员接受客户委托时,发现其存在异常交易行为应当告知、提醒客户,对可能严重影响正常交易秩序的异常交易行为,可以拒绝接受委托,并及时向交易所报告。会员证券自营及资产管理等交易业务中出现异常交易行为的,也应当及时向交易所报告。而交易所将对会员的证券交易行为实行实时监控,重点监控会员可能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的异常交易行为。

  《会员管理规则》明确规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会员违规行为负有责任的,交易所责令改正,并可视情节轻重处以通报批评、公开谴责等纪律处分。对于累计三次受到交易所纪律处分的,可同时报请证监会认定其为不适当人选。

  证监会领军严打非法证券活动

  国务院建立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

  本报讯(记者张羽飞)猪年A股市场的首个交易日,监管层又传来规范市场声音,记者昨日从证监会获悉,国务院已于日前同意建立由证监会牵头的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工作制度。

  为维护证券市场正常秩序,国务院日前对证监会《关于建立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工作制度的请示》作出同意建立的批复,要求该协调小组按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此次组建的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将主要由证监会负责牵头,并由公安部、人民银行、工商总局、银监会并邀请高法院、高检院等有关单位参加。

  小组成员包括召集人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证监会助理姚刚、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高法院副院长熊选国、高检院副检察长朱孝清等。

  由于A股市场火爆,一些非法活动又开始抬头,去年底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发行股票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就对打击非法证券活动进行部署,此次协调小组的主要职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整治非法证券活动的决定和部署,指导、配合地方人民政府建立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机制等,此外将定期向国务院上报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情况。

  据悉,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证监会,承担日常工作,落实协调小组的有关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