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创证券借壳S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7:35 新京报

首创证券借壳S先锋

  S先锋先股权置换再定向增发,首创证券整体作价20.20亿元

  本报讯(记者 吴敏)规范类券商之一的首创证券将成为北京又一家上市券商,首创集团在其控制的公司内选择了S先锋(600733)作为首创证券上市的壳公司。

  按照S先锋昨日公布的股改方案,该公司将通过资产置换、新增股份吸收合并的方式实现首创证券的上市。而根据收购报告书给出的数据,首创证券整体作价20.20亿元,对应估值的市净率为2.78倍,而按2006年预测净利润的市盈率为15.82倍。

  在该公司方案中,S先锋拟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与首创集团持有的首创证券11.6337%股权及现金6117.79万元进行置换。继而以新增股份的方式向首创证券股东置换取得剩余88.3663%的首创证券股权,吸收合并首创证券。

  随后S前锋非流通股股东按1:0.6的比例实施缩股,并以资本公积金向吸收合并及缩股完成后的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8股。

  首创证券是北京首创集团旗下金融类资产之一,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6.5亿元,其2006年预测净利润为1.28亿元。

  证券公司借壳上市目前已成为市场热点之一,此前已有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国金证券借壳S成建投,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