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空分歧加大 股指震荡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3:38 新浪财经

多空分歧加大股指震荡蓄势

  周二股指一度承接前一日的强势继续震荡上扬,但午后明显出现放量冲高回落走势,沪市最后以平盘报收。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成交金额合计达到了433亿元。今日消息面显示,中国人寿将申请发行不超过15亿股A股,以昨日其H股收盘价13.88港元计算,其A股筹资额应在150亿元以上,而具体发行时间将在10月份工行发行之后,可见,未来市场的融资压力仍在加大。另外,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杨华表示加快构建并购重组有利外部环境,整体上市以及资产重组将成为未来市场长期的主流题材之一。

  从市场面来看,

人民币升值再创新高,推动房地产股重新走强,尤其是二线房地产股表现更为突出,G天宸、G新梅、G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另外,奥运板块今日也较为活跃,G路桥、G京城乡、G西单涨势喜人;随着“十。一”黄金周的逐步临近,旅游板块近期逐渐升温,G黄山(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再创新高,值得投资者关注。

  我们认为,股指经过连续上扬之后明显遭到解套盘和获利盘的抛压,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市场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整理,等待新的领涨板块的出现。因此投资者对于手中涨幅较大的个股应该适当逢高了结,对于仍在低位蓄势的个股则可以逢低关注。

  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3):公司主营旅游业。近年来国内旅游业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行业增长速度一直领先于国民经济的增长率。公司地处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区,从事的索道旅游服务业盈利水平较高,05年底,公司业务的毛利率高达84.39%。公司在玉龙雪山景区的索道业务中具有绝对的垄断优势,该景区目前共建有玉龙雪山索道、云杉坪索道和牦牛坪索道三条索道,其中雪山大索道设计容量100万人次,牦牛坪索道未来三年客流增长将分别达到180、188、195万人次。并且,云杉坪索道06年将实施改造,改造后存在提价的良好预期。二级市场上,该股重新构筑了上升通道,后市仍可看高一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