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热点持续活跃 继续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06 新浪财经

热点持续活跃继续看涨

  【作者:七月投资】

  指数在1650点连续振荡三个交易日,量小幅放大,单日振荡幅度较小,1650的压力正在被消化。从市场环境来看,热点已经全部带动起来,在稀有金属被市场认可为阶段龙头后,各路资金在各自板块全面开花,奥运、地产热度甚至超越稀有金属。实际上稀有金属主要是人气基础更好,但是由于品种不多因此对指数的推动性不强。而地产板块上市公司众多,奥运板块虽然仅仅是一个概念,但是涉及行业品种较多,直接受惠板块与间接受惠板块。涉及到建设、地产、商业、旅游等等各个领域,因此造成的影响更为广泛。比如最近活跃的G顺鑫(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拥有大量廉价北京的土地储备,G西单是京城商业龙头;首旅与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是京城的旅行社、至于路桥和城建则是建设奥运场馆受惠。奥运板块攻击力度较大,参与资金较多,预计后期还会继续深度挖掘,仍有机会可赚!

  其他板块仍在调整或者说蓄势当中,稀有金属的短期整理已经接近尾声,比如东方钽、稀土等传统龙头调整到位,G宝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走势也值得关注。地产股如G中粮地等强势整理,另外请多关注一下深市本地地产股已经长期未动,在最近显示出整体活跃的动向。比如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等。特钢板块品种不多,不过爆发力绝对会够强,这从该板块品种历史表现就可看的出来,比如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个国内军工钢的生产龙头近期表现非常活跃,而历史走势也是凶悍无比,一旦启动就不是小行情,投资者短期内可集中关注,调整已经到了尾声。环保、新能源、节能等板块也是市场资金流向的目标,环保板块比如G龙净、G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都与火力发电相关,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受到政策支持。新能源板块出去老的品中外,诸如G南洋、C春兰等都是可中期关注的对象。

  指数缓步上攻,1650的压力并不太大,预计近期指数仍会在市场局部热点滚动活跃的状态下继续上升。上述潜在和已经表现出来的热点可以持续滚动操作,还有一些细分行业板块的深度挖掘我们会在后面的分析中逐步推出。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