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梅雁水电(600868):低价水电 腾空而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5:45 新浪财经

梅雁水电(600868):低价水电腾空而起

  近期市场展开宽幅震荡行情,前期大幅上涨的地产股、大盘指标股等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迹象,这将迫使规模庞大的主力资金积极寻找新的热点。梅雁水电(600868)公司是目前最低价的沪深300成份股之一,近期还积极投资进军液晶显示器行业,目前股价严重低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水电巨头,产能迅速扩张。

  梅雁水电(600868)公司近年来投资60多亿元建成了梅县坝头、梅县单竹窝、丙村等九个水电站,从而成为广东最大的民营水电上市公司。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发电收入达到3.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47%,表明公司水电项目发展极为迅猛。公司旗下广西柳州红花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红花水电站第六台3.85万千瓦发电机组于2007年1月7日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并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至此公司投入运营的电站总装机规模达到49.7万千瓦,继续保持高速扩张态势。目前我国电力价格仍处于低位,煤炭价格的上涨将刺激电力价格的上调,而火电项目也因国家环保政策而有所限制,这为水电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

  热点题材二:进军液显行业,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公司还投资1.98亿元成立了梅雁TFT显示器公司,重点发展的彩色

液晶项目属国家重大专项,专业生产技术复杂的TFT彩色
液晶显示器
用带点阵导光板,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的第一期工程投资人民币2.3亿元,已建成背光源用带点阵高亮度导光板全自动生产线一条,年产达1265万片。该项目产品目前已经通过有关公司的光学测试、环境试验,已被其列为长期的导光板供应商,双方已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并于去年10月份开始向其供应产品,发展前景相当看好,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热点题材三:产业结构调整,具备潜在重组题材。

  公司去年以来进行了积极的产业结构调整,首先以3.4亿元转让大埔县梅江蓬辣滩水电站有限公司,使得公司财务状况得到极大改善,近期又积极处理处于亏损中的轮胎资产,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此外,公司还拥有水泥等建材企业,按照国家最新的水泥产业重组规划,公司未来存在一定的资产重组概念。

  热点题材四:超低价成份股,后市空间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不足3元,是最低价的沪深300成份股之一,在目前大盘宽幅震荡的背景下更显投资价值。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完成股改后稳步上扬,近期成交稳步放大,日均换手率超过5%,主力资金活动迹象显露无疑,目前股价刚刚完全填权,后市上攻空间依然广阔,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