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后市将进入全面高潮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12 新浪财经

大盘后市将进入全面高潮阶段

  提要:本周行情的上升方式和主热点产生了重大变化,意味行情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估计大市经过几天调整,将进入全面高潮阶段。将有新主热点崛起。目前投资策略是耐心等待入市机会,加紧研究新主热点。

  本周以来,行情的发展出现了两个令人必须高度关注的重大变化。这就是上升方式,从原来一波三折、盘升为主的方式,改变为有明显加速上升特点的,上升方式。和主热点,从原来的持续、反复都是有色金属板块,变成目前看到的房地产板块。上升方式和主热点产生的重大变化,意味着这一轮上升行情的发展,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一、大盘上升方式的重大变化。

  本周行情发展出现的第一个重大变化是,大市在8月7日见底以后,就开始步入新一轮上升行情中。但是,三周以来大盘上升的方式,主要是两步一回头,升两三天就回调一两天。图表上看,大盘是沿着很平缓的上升通道上升的,上升的速度很缓慢。

  尽管当时也有不少利好消息,包括提高保险资金进入股市的比例,国航

新股发行额度的大幅减少,等等。但是,都未能使大盘的上升呈现出加速的特点。

  本周一,大市在上周六管理层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投资管理办法》,大幅降低了QFII的限制,使其投资的额度有可能超过已经批准的一倍。大盘在该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跳空高开,突破了原来的上升轨道,尤其是深成指,走出了明显的加速上升行情。

  二、主热点出现了明显的转换迹象。

  大市见底以来,主热点一直、持续就是有色金属板块。只不过是在其中轮炒,先是000060的中金、600547的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然后是铝业股,最后是金属钛。但是从上周五起,主热点就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当日,航天军工板块全面上升。周一地产板块全面大幅上升,并且周三、周四都继续有好的表现。而有色金属板块在本周基本没有好的表现,显示出退居二线的明显迹象。

  这清楚地表明,有色金属板块由于前期连续大幅炒作。技术上看,有明显的调整要求。博弈的角度看,市场高度关注它,导致有色金属板块再也很难担当,率领大市继续上升的主力军角色。

  行情到了,需要切换主热点的时候了。当然目前跑出的地产板块,未必就是新的主热点。寻找下一阶段新龙头,就成为我们后面炒作成败的最关键问题!

  三、两大转折标志着这一轮行情的发展,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上升方式和主热点的变化标志着,从8月8日以来开始的这一波上升行情,步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其一、它标志着行情从产生阶段步入发展阶段,从主力收集阶段步入拉高阶段。

  其二、大市在经过几天调整后,将进入这一轮行情必然具备的全面高潮阶段。我们估计大盘将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

  其三、行情将有新的主热点崛起。这一方面为我们提供了新的逢低买入的良机。另一方面也对我们产生了新的考验。

  四、后市走势与操作策略。

  今天大盘走出震荡小阳报收的格局。估计大明天将步入单边下跌,中阴报收,的走势。其性质是大市在突破前期上升通道之后的`反抽。大市明天的调整,以及这几天的反复震荡,都只是这一轮行情的中途性调整,并不改变大市持续上升的阶段性趋势。这一点是投资者一定要注意的。我们观察大市的走势不能只看一二天的走势,而是要看几个星期、甚至更长。这样才能更全面、更深入、更准确地分析、预测行情。

  我们预测走完明天的调整行情之后,大市将重返上升趋势。先经过一段恢复性行情之后,就会步入新一轮全面加速上升行情中,新一轮上升行情的高潮就会如期地到来。——时间上难免略有误差。

  在目前阶段的投资策略是,一方面不要急于入市,要学会耐心等待入市机会的到来。另一方面要加紧分析、研究下一阶段的主热点是什么?这是后面炒作成败的关键!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